八、日月潭富豪群民宿餐廳

我們太早到達徳化社碼頭了,
停好車,打電話給我姊夫,他們仍塞在頭社的車陣中,
我們就先帶著小Q去碼頭附近走走。

夏天和紫萍家來這裡騎車時,我們就有在這裡停留過,
小孩子們看著廣場中的原住民表演,還會跟著哼唱『高山青』。
不過那時小Q太小了,有看沒有懂,
這次來,光是在碼頭附近望著湖水,就讓小Q看到眼睛都忘記眨一下!

這一天的日月潭,全是小折的天下,
一眼望去,幾乎都是美利達的車款,
害我心好癢,也好想跟上這波熱潮,用自行車環潭一圈。
我跟Robin討論這個可能性,這次換他去泛麗雅(已經改名了)喝咖啡,
也許先放我在頭社那裡上路,帶著相機環潭。
我心裡很認真地計畫,
考慮自己出發或是約紫萍一起挑戰?
上午騎車還是傍晚騎?
或者算好小Q要睡覺的時間,但那不就只能中午時段來騎?
騎車的機動性比較高,一定要順便拍美景,那要不要揹著單眼騎?.....
一想到這些,就覺得頭好大,
這種事情,還是交給我萬能的老公給我痛快的答案,
哪天把我和悍馬載到日月潭來,什麼都不想,直接騎就是了!...


我媽訂的是富豪群的水果餐,
本來以為會訂桌的只有我們,其餘應該是散客才對,
後來才知道中午的位置幾乎都被訂光了,
這裡有美食節目的加持,水果餐遠近皆知,
幾乎每桌都是以水果入菜,再加上招牌炭火火鍋。
但是若問我好不好吃...
嗯,其實,第一道釋加和五味醬的組合就有點嚇到我了,
之後還有柿子配上滑蛋和哇沙米,又嚇到baby,
除了告訴自己過年吃得太油膩,這樣的水果餐正適合我們,
清清爽爽的,純粹嚐個鮮,但不會再點了....


倒是園內擺設很用心,處處有巧思,
大大的鳥籠裡面都裝滿黃綠色的大白柚,不知道這裡跟柚子有什麼關係?
綠樹很多,隱藏著一些小擺飾,
小孩子滿園跑著,突然見到小白羊或小白兔,臉上寫著驚喜!
山坡樓梯邊,還有個怪獸在沉思,
我讓小Q坐在它旁邊,大怪獸配上小野獸,相得益彰~~


這裡很好認,德化社有兩棟醒目的原木建築,
一是富豪群,另一個就是對面的哲園。
哲園的餐廳就面著湖景,久聞它的下午茶也挺不錯的,
也許下次來日月潭,就來這裡賞美景吧!


九、斗六同學聚餐

星期六有個小小同學會,我們約在斗六見面,
先在雲科大的卡璐佶用午餐,再去法米法式點心續攤。


卡璐佶在斗南和斗六都有店,
經過雲林縣長的推薦,新年期間還好有訂位,不然根本進不來。
比較特別的是吃過飯後,我們幾個同學續攤到最近很红的法米去吃甜點,
體驗一下很貴很貴的法式小點,還有臉很臭很臭的型男店員.......


有多貴?上方的四個小點,每一個都一百元上下,
事實上這裡的每個點心都是一百元上下,
包括一個法式小泡芙,單個的售價是80元,
我一想到一口就是一百元,再好吃都點不下去,
所以還是寧可多花一點,選個正常size的草莓千層派和草莓奶酪。
(因為據說很好吃,所以一次選兩種啦~~)
到底有沒有好吃到値這個價錢呢?
嗯,是不錯啦!
重點是這些點心和蛋糕不常見,定價稍嫌高了點,
後來再見到排到店門外的人龍,就會忍不住問大家是不是太誇張了些!?......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同學要結婚了才是重點!
我就等著喝喜酒...喔,也許會有兩場不同人的喜酒,
這才是令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