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週末是計畫要上塔塔加的,可是臨行前仍是有太多不可抗力,我們的嚮導和主力都無法參加,也就作罷了。

閒著也是閒著,星期天吃過早餐,我們就上新社鄉的薰衣草森林走走。


↓出發前快樂的小baby。


約莫十點十分吧,我們從中師附近的早餐店出發。過了新社市區之後,見到熟悉的紫色引路牌上標明仍有6.1km,路上的車不多,我和Robin好開心,覺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現在上山人潮未到,正好可以讓我們愜意地在園區內挽手散步....。不過等我們到達薰衣草森林時,它的五座停車場都已經有車進駐,離園區最近的那一座甚至全滿,誰說我們早到的??下回來還是再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吧........

也無須逛園區了,先找位置要緊。

以前來時是坐在巴里島式的涼亭內用餐,這次我挑了個樹蔭下的木板席地區。這區只有四張桌子,雖然沒有舒適的躺椅可供我們享受,但我考慮到baby會喜歡這樣的用餐高度,若待不住了也可以在地板區跑跑。很幸運地,後來隔壁坐了幾個活潑的小女孩,嘰嘰呱呱逗著baby玩,我和Robin終於可以悠閒地用餐喝茶,真是太舒服了。


↓座位旁的樹上掛了一張許願卡,大剌剌地寫著:【長生不老】。我噗ㄘ一笑,這鐵定是年輕人的傑作!人越活越大,就越來越實際,連許的願望也是渺小卑微,好似這樣幸運之神比較容易眷顧....。看人家年輕人這麼直爽地寫出心中所想,那我也不客氣了,大大寫下----【我要十克拉的鑽石.....】



我點了羊大排,Robin點的是山景烤時魚,加上一壺熱奶茶,價格直逼1000大洋。儘管入園費可以抵消費,但折扣後的金額仍是讓我咋舌,金牛座摳門的個性當場發作,我秋風掃落葉、掃掃掃掃掃掃掃,把盤內醬汁也吃到一點不剩才覺得沒有虧本。小baby也有乃母之風,瞧她啃玉米的狠勁,就知道她也不是好惹的。


用餐未結束,山上就下雨了。雨勢還不小,許多人才進園區沒多久,立刻決定撤退。上山的人潮依舊不絕,山上的車子趕著離開,全塞在小小的產業道路上。看這樣子我和Robin興致大減,我相片都還沒有拍夠呢...如果僅是要用餐而已,我大可在台中市內找到更好的地方,專程上山來,我抱定要幫baby拍一本寫真特輯,但事與願違,我連一株薰衣草都沒來得及拍到,還付了一筆入園費...

雖然這趟出門我好開心,但說是『快樂行』不夠貼切,我還是把它定義為『薰衣草虧本之旅』好了!

挑個晴朗的日子,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