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我在客廳裡擺設的小攤子
不包括baby現在可穿的
也不包括要帶回去送人的禮物
裡頭的衣服純粹都是我為baby預先買的、不知何時才能穿的衣服
有18~24個月大的、兩歲的、三歲的....
前兩個月看到可愛的童裝我就忍不住下手買回
光是每天拿出來看了又看、翻了又翻就好滿意
累積了兩個月後
市場上夏裝漸漸消失 冬季毛衣崛起
而我們家baby長大的速度卻沒有加快
心急的媽媽已經為她套上過長的卡其褲、遮到屁股的上衣
但是圖片裡的衣服要穿上身仍是太勉強....
昨天Robin帶我去Ralph Lauren和Tommy Hilfiger解憂愁
我看著那些甫上市的、細緻的、保暖的毛線衣
心裡一陣酸........................

"台灣家裡已經有一整櫃早就準備好今年冬天要穿的衣物了......."我好難過。

"那妳買大一點的,baby明年就可以穿啦!"Robin安慰著。

"我買了之後還要等好久baby才能穿....我不要.........."我快哭了。

"沒關係啦!妳每天看著baby漂亮的衣服,心情就會很好呀!"

"我幹嘛花那麼多錢卻只能用看的!"生氣。

"哎呀!這麼理智?妳到底是不是我老婆??何方妖孽還不速速現身!!"Robin驚叫。

這種不知死活的話說出來
當然就是在大街上被老婆捶捶打打出點心頭氣
我們逛過Lauren、Tommy、GYMBOREE....
所有我最愛的童裝店都只是看看而已
Robin開始懷疑我生病了......

"ㄟ...妳買呀.............."

..................我嘟著嘴好哀怨。

"ㄟ..看到喜歡真的就去買呀!"Robin很認真地鼓吹老婆繼續血拼。

我們空手而返
回家把買過的童裝拿出來再翻一次
baby
妳什麼時候可以穿著這些漂亮衣服跑來跑去對媽咪微笑?
什麼時候可以愛嬌地向媽咪要求妳還要買件洋裝參加同學生日會??...
我貪戀地看著baby睡臉
心裡吟誦著一首唐詩.....

小松初數尺,未有直生枝;閒即旁邊立,看多長卻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