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7.JPG

 

從星期五開始到隔週星期一,

我們表姊妹四家人一起包了宜蘭的一棟民宿,享受了幾天假期,

星期一的回程,我們有些急迫,

因為換成沈阿Q的打擊樂集訓開始,

我的暑假第八週,幾乎天天下午要去學校報到。

 

集訓是下午的事,我盡可能讓孩子在僅剩的假期中四處看看,

於是一早約了小孩去中友百貨看書,去一中街採買文具。

 

IMG_7436.JPG

IMG_7435.JPG

IMG_7434.JPG

 

不料,才從公車下來,

小魚在路邊大叫:我的背包!但公車已經揚長而去,

他嚎啕大哭,我急著打電話去公車總站請他們設法聯絡司機,

要不然,小魚的愛迪達包包,還有他的零用錢五百多元,全部沒有了。

 

可想而知,接下來的行程,

就有一個生氣的媽媽,還有一個委屈的小孩,

我們的文具採買很不痛快,男孩一想到他的零用錢就很傷心,

幸好我們進到中友,吃完午飯之後也接到豐原客運的電話,

說包包目前在豐原總站,請我們親自前往一趟。

 

IMG_7444.JPG

 

我馬上約了第二天去豐原一趟,查好路線,

說好就順道去吃了廟口小吃再回家。

男孩知道失而復得,在百貨公司裡又回復快樂,

拉著媽媽東買西買,還拉我去看了拼圖。

 

他的確是需要買拼圖的。

前兩個月,他班上的綜合活動課程要自製拼圖,

他打散之後就無法拼回去,因此遭到老師責罵。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會拼拼圖必須被禁止下課來處罰,

而且不能帶回家讓家長指導,也不准班上同學教他,

但是就是這樣,男孩哭著叫我不要找老師,他自己想辦法解決,

終於在兩週之後,老師大概也抓狂了,通融讓他結束這場噩夢,

但我也終於知道,有些老師真的只憑喜怒做事,沒有道理。

 

好,過去了,

但是不會的還是要面對,於是我買了兩盒拼圖回家讓他練習。

第一個晚上,小魚花了幾個小時才勉強完成,

然後每天沒事的時候,他就倒出來反覆練習,

希望他學習有成,改天成為拼圖高手.....

 

好了,時間來到第二天,

我們改搭乘火車去豐原,帶小孩體驗一下五權車站的公共設施。

因為是小魚闖的禍,所以由他支付大家的車資,

這小子一塊錢一塊錢的算著,給得非常慷慨,

我們從豐原車站步行去豐原客運領取,再步行去廟口夜市,

發現這真是非常舒適的半日遊,吃到肚子飽飽才回家。

 

IMG_7446.JPG

IMG_7445.JPG

 

這週大事,還有全家動員包水餃。

 

因為颱風過後菜價上漲,但我有一顆很棒的高麗菜,千萬別放到壞,

所以去買了豬肉和水餃皮,吆喝大家上工,

一斤的水餃皮夠我們吃了兩餐,非常划算。

 

DSC_4014.JPG

DSC_4015.JPG

 

這是上網學來的包法,非常簡單,叫做官帽餃,

挺討喜的。

 

DSC_4017.JPG

 

假日,則是跟著鄰居一起外食,逛公園,

我們的暑假,也要結束了。

 

 

IMG_74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