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84.JPG

 

柯羅莎颱風本身沒有造成太大的災情,

結果,大風大雨晚了幾天才到,

整個台中連著一個禮拜都是滂沱的雨勢,

每一天我們坐在家中看雨,看著公園的泥水氾濫留到馬路上,

新聞上記者激動地播報各地的積水和災情,這個禮拜,很難熬.

 

DSC_3783.JPG

 

因為哪兒都不能去,所以我們整天窩在家裡,

空閑的時候,他們姐弟倆就坐臥在客廳任何一個角落,

翻著已經看過一百遍的書,吵著已經吵過一百遍的話題,

問著一天要問一百遍的問句:媽媽,等一下吃什麼??

 

不過,這週我們偶然看到天才衝衝衝,才驚覺Q和小魚看得津津有味,

於是這週沒事的時候,就播個網路電視給他們看,

我們三人在客廳坐沒坐像,笑到在沙發上打滾,

是最有趣的事.

 

星期四是沈寶貝的生日,

前一週就看好了美村路上的燒烤老店,跟她約好放學去學校後門接她,

四點半,我們是燒烤店唯一一組客人,

一直點,一直叫,好過癮.

 

IMG_7369.JPG

IMG_7368.JPG

 

星期五開始,是我們四姐妹要一起去宜蘭玩的日子,

大家幾乎都是星期五各自出發,約好星期六會合,入住民宿.

我們家的計畫,是很臨時在頭城找到一家home stay,

計畫星期五接到輔導課結束的沈寶貝之後即刻北上.

 

不過,沈寶貝下課都是中午了,我們早上總可以做些什麼事吧??

 

我趕緊查詢了彰化市不二家(現在改名不二坊)的代購,

找到一位阿伯可以在星期五上午去排隊,十一點之前就可以交貨,

於是我把小魚留給爸爸,約了最愛湊熱鬧的Q搭區間車去彰化市.

 

多幸運,是大雨的空擋啊!

我們從步行到五權車站,甚至在彰化市尋找阿璋肉圓和買飲料,

天氣都是大好,甚至還出太陽,

十點半,我們把該吃的都吃完了,

打電話給代購,東西五分鐘就送到彰化火車站.

 

我們拿著大盒熱騰騰蛋黃酥跟阿姨數錢交貨,羨煞了周圍很多人,

有位阿伯直接問我這樣要多少?我有多買嗎?

我好擔心他要我割愛,趕緊大聲跟他說:

 

『沒有沒有,這些都是我一個人要吃光光的,不賣不賣!』

 

帶著阿Q趕緊烙跑.

 

IMG_7376.JPG

IMG_7375.JPG

IMG_7374.JPG

IMG_7373.JPG

IMG_7372.JPG

 

車子來了,雨才又落下,

又粗又大的雨點,又開始掃蕩整個中南部.

我和Q在火車上細細看著蛋黃酥,心想真是太幸運了~

 

其餘,就是去宜蘭的旅行,就不歸在週記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