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2.JPG

 

一轉眼,已經十一月。

 

每一個月都在喊忙,喊著喊著,也終於到年底,

手邊的事陸續結束告一段落,

很是能夠體會歲末年終慢慢收成的喜悅。

富饒的季節,富饒的心靈,

所以,我總是喜歡十一、十二月,

數算著這一年度做了哪些,收穫了哪些,很是愉快。

 

DSC_0399.JPG

 

這個月讓自己挑戰了幾道新菜,

像這個起司蔥花烤饅頭,就是看著網路學來的。

雖然已經流行很久,但我直到這天才做,

前一晚就把饅頭切割好,還把蒜末奶油抹在空隙上放冰箱,

第二天早上塞入蔥花和起司,進烤箱高溫炙烤,

就見饅頭像是花朵一般緩緩綻放,很快就染上金黃的色澤,

令人垂涎欲滴。

 

DSC_0401.JPG

 

不難,默默收入早餐名單中,

久久製作一次,孩子們一定很愛的。

 

我自己沒有做過鹽可頌,每一次想吃,都是去美村路的巴蕾買。

因為盡量少澱粉,我每次買來其實也沒有吃,

孩子們常用行動告訴我這家的鹽可頌真是美味,

我這天特地多回烤了一個,還塞了許多自製的蛋沙拉打包去學校,

果然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_0484.JPG

 

那幾天天氣很涼,我都特地留下一部分晚餐的熱湯當做第二天早餐,

於是乎,那天除了有蛋沙拉可頌之外,

還有花椰玉米雞湯,暖身,暖胃,暖心。

 

DSC_0487.JPG

 

看了很久的土鍋,這個月給自己添了一口深鍋和一個小鍋,

開鍋大典交給白粥負責,讓濃稠的米粥填補土鍋的縫隙,

將來就不用擔心熱漲冷縮有了裂痕,土鍋也會更溫潤。

 

已經有了一個無印良品的煮飯用土鍋,深深了解土鍋的好,

不過那一口較淺較小,無法熬湯,

新鍋子雖然也不大,但是夠我們剛好一餐熱湯的份量,

蓄熱性又更優,冬天就是它大展身手的時候。

 

DSC_0447.JPG

 

煎了蛋,配上北斗有名的豬肉鬆,

我小時候阿嬤的餐桌大抵上也是這樣,一人一碗白粥各自端走,

然後加上滿滿的廣達香肉鬆,就是我小學時的早餐。

大概是小時候吃怕了,長大後很不喜歡,

不過我的孩子們愛,最好還要一瓶我覺得很臭的愛之味玉筍,

媽媽逃避,能不做就不做,偶爾才給她們。

 

DSC_0452.JPG

 

另一只鍋子是白色的,因為擔心難照顧,所以只敢挑小巧的,

它可以擔綱一些小食料理,加熱一點點湯品,

像這天,我前一晚煮了美濃的白玉蘿蔔玉米雞湯,特地留一些下來,

第二天只消加熱一下,

土鍋的保溫性非常好,直到賴床的小孩一一束洗完,湯依舊熱呼呼的。

 

DSC_0441.JPG

 

主食就給一份開放式三明治,

依序鋪了生菜、番茄和燒肉,

孩子們也喜歡這道,只要推出就不會抱怨。

DSC_0445.JPG

 

這個月幫鄰居開團,在淘寶的樹可琺瑯買了一些琺瑯器皿。

這家琺瑯是大陸製作,但是概念採自英國的獵鷹,

也有許多他們自創的花樣,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購買。

因為琺瑯是由玻璃和陶瓷燒製的,網路上我查過沒有重金屬的問題,

所以大陸貨也就沒有什麼關係。

 

我們這次購買的都是一些迷你的杯子和雙耳碗,

獵鷹琺瑯自己沒有出這些,但我覺得這些小東西很能搭配,

不只如此,我還買的自助餐式的分隔盤和我原本的藍邊紅邊圓盤搭配,

小魚非常喜歡。

 

DSC_0642.JPG

 

這天吃的是清冰箱蛋餅餐,小碗裝著露營回來採買埔里鎮上的雙美米糕,

蘋果來自主任餽贈的梨山蜜蘋果,讓小孩包生菜吃,

再搭上GODIVA熱可可,這樣的早餐真是豐盛。

 

DSC_0649.JPG

 

同事流行著霧峰的四知堂饅頭,最近幾個月都在團購,

我也買了幾個肉包和雜糧饅頭,橫切夾入肉鬆和煎蛋,

這種類似刈包的吃法,餐桌上果然會比較乾淨。

 

DSC_0683.JPG

 

QQ很喜歡早餐吃鹹食,那天在超市叫我要買虱目魚煮粥,

秋天的早晨的確很適合鹹粥上場,

不過我前一晚的剩飯不多,煮出來的粥好稀,

趕快加碼兩片義美的蔥肉煎餅,看起來就不會太單薄。

 

DSC_0658.JPG

DSC_0659.JPG

 

QQ喜歡這種有好多油蔥酥和青蔥的虱目魚粥,

我總是先讓白飯煮成粥,等到米粒軟爛,

接下來只需要把魚肚調味料放下去滾一下就好,

費時不多,很適合早晨。

 

DSC_0664.JPG

 

我家附近就是柳川烘焙,曾在那上過幾次餅乾課,

知道那邊的品質不錯,用料實在。

FB上看到老闆公佈,其實她們有製作手工塔皮供應台中的咖啡店,

一個27元,純手工製作也很吸引人,

我就是吃不慣機器塔皮,太甜、太嚇人。

夥同紫萍訂了十個來試試,尺寸比想像中迷你,(那就多吃一點就好了)

不過打開袋子時,奶香味撲鼻,就像剛烤好的餅乾一樣,

心裡就知道這一定好吃的!

果然不負眾望,小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光鹹派,

交代我下次還要再買。

 

DSC_0589.JPG

DSC_0590.JPG

 

 

鹹派內餡有洋蔥、玉米筍和青花椰,

前一天可以先做好基本餡料,第二天澆入蛋奶液、灑起司就好,

習慣半小時內趕出三份早餐的日子,

我真心覺得有這種半成品協助的餐點好簡單哪.....

 

DSC_0593.JPG

 

加入一些購物社團,有些版主會親自示範如何應用,

像是晚崙西亞果醬就是,版主推出了甜橙派,

我趕緊翻出冷凍櫃裡似乎還有幾片派皮,copy cat不落人後,

不過被小孩嫌吃不飽...............哈哈哈。

 

DSC_0465.JPG

 

DSC_0469.JPG

 

其他都是市售的麵包來擋擋了。

 

羅娃的名太子法國配上恩尼斯特的布里歐修。

DSC_0667.JPG

 

DSC_0671.JPG

 

阿默的彌月千層蛋糕配上恩尼斯特布里歐修。

DSC_0408.JPG

 

DSC_0415.JPG

 

主持節目送了很多馥漫麵包的餐盒,早餐就靠它們了。

DSC_0434.JPG

 

拍畢業照當天,我自己的裝扮都來不及搞定,

早餐由Robin推出爸爸牌蔥油餅。

DSC_0473.JPG

 

恩尼斯特的布里歐修,一包六塊

其實我一次只烤一塊,再硬是分成三份,所以整個月都見到它。

DSC_0577.JPG

DSC_0579.JPG

 

來到晚餐。

 

我以前很喜歡吃軟骨,不過試了幾家肉販,

都覺得軟骨不夠肥腴,無法幫湯頭加分,

後來改換成小肉排,果然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

秋天的菱角正對時,熬了菱角排骨湯給孩子,

還炒了一大份咖哩肉末,上了一天課的我們得用食物來撫慰疲憊。

 

DSC_0584.JPG

DSC_0585.JPG

 

土鍋就是要來煮港式肝腸飯呀~~~~

菠菜、火龍果、甜柿....這些飽滿的色澤好秋天呀.........

 

帶著我姊親自找一趟台北桂來標的位置,

我姊驚呼原來這是她們晚餐時常來用餐的地區,很是方便幫我購買,

所以我再也不用辛苦匯錢等貨,

line給我姊交代一聲,桂來標的肝腸和香腸就是直送我家。

 

DSC_0573.JPG

DSC_0576.JPG

 

火鍋季節到了,雖然今年至今沒有冷,但是只有開冷氣就可以解決!

很任性的買了北海道白湯底,去了趟超市再買了所有食材要吃火鍋,

不過看到魚白時又忍不住動心,買了一份回家紅燒,

這份晚餐,膽固醇會不會爆表?....

 

DSC_0475.JPG

DSC_0477.JPG

DSC_0478.JPG

 

我承認對於飲食我是捨得花錢的,

我不常外食,不懂台中現在流行的餐廳有哪些,

不過我堅持食物的採買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買到最好,

也盡力滿足孩子的口腹之慾。

 

她們說想要吃生魚片,嚷著好久沒去日本料理店了,

的確,以我們目前的課程安排,星期一到四幾乎都是趕著上課,

不可能去餐廳,買外食也不方便,

那我去買些生魚片回家吧,雖不便宜,但還是可以比餐廳過癮。

 

DSC_0455.JPG

DSC_0457.JPG

 

買生魚片,煮醋飯,然後小孩就可以幫我做成稻荷壽司,

意外的是買生魚片和鮭魚骨時老闆送了我一大袋的蝦頭,叫我回家煮味噌湯,

唉呀....我的晚餐突然升等再升等,

太豪華了...............

 

DSC_0458.JPG

 

DSC_0460.JPG

DSC_0461.JPG

 

 

曉棻推薦我們一款大蝦,一盒300元,份量卻好多,

上個月已經吃過一次,這個月繼續買,

一煎出來就是好大一盤,讓大家吃過癮。

而白玉蘿蔔是紫萍家去南部旅行所帶回來的伴手禮,

有了這些鄰居,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DSC_0421.JPG

DSC_0423.JPG

DSC_0439.JPG

 

十一月主持了一場市府的活動,一連去了三天,

Robin趁機帶小孩回斗南走走,還要我婆婆煮了一大鍋滷鴨,

有了這一包,我接下來的週間晚餐就有著落,

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DSC_0429.JPG

DSC_0431.JPG

 

北一生菜到貨的日子,我就會安排吃燒肉。

 

雖然沒能常去燒肉店,但是買兩盤品質好的豬五花,

我在家也是可以推出燒烤餐,讓小孩把生菜和泡菜吃。

再把冰箱剩菜做成烘蛋,我的簡單版燒肉餐也是可以唬唬小孩。

 

DSC_0596.JPG

DSC_0598.JPG

 

很久很久沒有吃麥當勞了,小孩站在超市冷凍櫃,

眼巴巴的看著肉塊告訴我:媽媽,是麥克雞塊耶............

好吧,那就拿一包,回家我做炒飯,然後炸雞塊給你們吃吧....

 

DSC_0675.JPG

 

鮮少在家炸東西,容易手忙腳亂,

所以隨便炒飯爭取時間,然後站在瓦斯爐前好好炸出一盤熱騰騰的麥克雞塊,

媽媽無敵,這下子,真的是什麼都變得出來了.........

 

DSC_0680.JPG

 

這個月太忙,又遇到Q音樂比賽有一週不用吃便當,

所以只有少少兩組相片。

 

其中一次是台式香腸便當,配上燙青菜、吻魚煎蛋和炒酸筍。

DSC_0418.JPG

DSC_0420.JPG

 

而這一次是韓式拌飯便當,

燒肉、青菜、玉米、芝麻胡蘿蔔,再配上一顆溏心蛋。

DSC_0674.JPG

 

十一月餐桌,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