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5.JPG

 

我這年度帶畢業班,又接了學年主任和一堆亂糟糟的主持和講座,

翻翻行事曆,得到十一月中旬才會結束所有的活動,

忙當然很忙,不過也多了很多時間待在台中,

細細品味自家秋日的氛圍,也是好事。

 

我很喜歡十月,

月初到月底,可以看到節氣在周遭的流動,

光是早晨的日光就由和煦到淡薄,

漸漸的,熱飲可以上桌,

我好喜歡看著孩子對著熱茶哈氣的模樣,多可愛~

 

十月的第一份早餐是在合歡主峰健行回來之後,

那天我們自山上帶回滿滿的蔬果,

有福壽山的青龍和蜜梨,還有一包包的日曬番茄乾和中藥橄欖,

還有曉棻下山後去福興麵包店帶的一份小餐包,

延續著我們快樂出遊的記憶,豐富了我的餐桌。

 

DSC_0025.JPG

DSC_0029.JPG

 

而下面這張不甚美的法國土司,

我都還記得前一個晚上接到家長電話,揭發了一連串女生們的惡行惡狀,

當天晚上我開始打電話處理,還難得的發了訊息給全班家長,

直到睡覺時都還氣憤難平,情緒一直延續到第二天,

吐司胡亂煎,美國買的杏仁奶油醬也胡亂擠一通,

很迫不及待地要上班處理未完的事.....

 

DSC_0068.JPG

DSC_0071.JPG

 

那一天,幾乎全班女生都被我罵哭了,

一個一個在座位上反省,有人還嗚咽著去道歉。

隔壁班下課在走廊上張望,很訝異平時笑瞇瞇的老師發如此大脾氣,

爭相走告,成為當天轟動了六年級的大事。

 

DSC_0059.JPG

 

處理學生的事就是這樣,不要小看了群眾的力量,

最好在事情剛開始就遏止,否則難以善了。

隔幾天,看到事情終於往好的方向發展,

家長陸續回傳訊息感謝,我的心情也跟著放晴,

帶著小孩去布莉歐麵包店選購早餐麵包,

什麼都夾一個,最後我和小魚提著滿滿兩袋台式麵包回家。

 

傍晚當作點心就吃掉好多了,跳完舞的女孩在晚上九點半又當宵夜,

僅存的,只能供應一次早餐。

24小時內吃完兩大袋麵包,我們真是太放縱了。

 

DSC_0060.JPG

 

十月的清晨溫度正好,有時候味道較重的口味可以開始推出,

像是上個月孩子們很喜歡海苔飯糰配泡菜,這個月就變成灑在飯上的日式早餐,

配上一塊豆腐,幾辦柳橙,還有一杯涼涼的紅茶,

就是專屬於我們家的秋季晨套餐。

 

DSC_0040.JPG

DSC_0042.JPG

 

Robin的馬拉松沉寂了一個夏季,到了秋天就會慢慢復甦,

通常第一場賽事就會是石岡馬。

因為距離家裡很近,常常他早上去比賽,中午前就回家,

我也樂得在家裡處理一些瑣事,盯小孩讀書,

順便出爐了三次饅頭+麵包,接下來一週的早餐主食就有著落。

 

DSC_0093.JPG

 

因為買到品質很好的柴燒龍眼乾,

把握剛到手的喜悅,趕緊做了黑糖桂圓小饅頭。

 

小饅頭對孩子而言可人多了,兩口就可以吃完一個,

這樣的小食料理,對晨起的小孩來說比較沒有壓力。

然後,一個人一顆再一顆荷包蛋,營養就足夠了。

 

DSC_0096.JPG

 

不過,定翻款,大概就是荷包蛋與麵包的組合了。

 

我加孩子愛吃蛋,我也喜歡在早上讓孩子吃一顆蛋,

不起眼的食材,卻提供了學子一整天的蛋白質來源,

我總是為了荷包蛋尋找美味的吐司,和煎好的肉排一起撲上去,

簡單,營養,美味,集於一身。

 

DSC_0185.JPG

DSC_0190.JPG

DSC_0191.JPG

 

 

國慶日那一天,因為沈寶貝月考在即,我們就在臺中溫書,

下午我忍不住想要去春丸買個餐包,無奈已經售罄,

那種不甘的心情,等我換到巴蕾麵包去時,

幾乎是憤恨地搜括了架上每一種麵包,日式歐式來者不拒,

全部帶回家再說。

 

所以這一天,砧板上的就是巴蕾的迷你黑糖土司,

我只消做個熱呼呼的起司烘蛋,配上芭蕉就是美味早餐。

 

DSC_0152.JPG

 

 

而這一天更懶,就是把麵包加熱擺上而已.....

 

DSC_0128.JPG

DSC_0129.JPG

DSC_0130.JPG

 

 

自從學會蛋沙拉之後,有時夜裡想不出要給孩子什麼早餐,

就會趕緊蒸幾顆白煮蛋,和適當的美乃滋調成蛋沙拉,

第二天無論是抹在吐司上,或是夾成潛艇堡都好,

幾乎不會有小孩說不吃。

 

若再配上焦糖布蕾,就更完美了....

 

DSC_0138.JPG

DSC_0140.JPG

DSC_0145.JPG

 

 

終於是沈寶貝的國二第一次月考,

我原本一直思考要如何給她個特別的月考打氣餐,

不過前一天熬煮海鮮湯時,被太餓的小孩吃了太多,

以致於第二天的海鮮蔬菜湯份量太少,場面有點虛,

配上兩顆個頭也不大的咖哩飯糰,實在是不怎麼樣。

 

DSC_0158.JPG

DSC_0159.JPG

 

幸好,紫萍送來大甲的好吃燒餅,

我決定拿出方鍋,好好煎一個味醂蛋,

和生菜一起鋪進烤好的燒餅裡。

看著小孩歡歡喜喜吃下去的模樣,就覺得早起很值得。

 

DSC_0162.JPG

DSC_0164.JPG

 

QQ說她喜歡外面早餐店的焗烤厚片,逛超市時終於拿了一袋,

說好那我就用家裡現成的罐頭,作成鮪魚玉米起司厚片給她。

 

DSC_0297.JPG

DSC_0295.JPG

 

碩大的葡萄是爸爸從新竹帶回來的,

要不,我通常是下班後才去市場的小攤子買菜,

很少見到這種像是麝香葡萄的品種。(因為Robin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DSC_0296.JPG

 

再有一天,我們回家時已經比平時晚,拿出超市買的簡單熟食要當晚餐,

輔導課結束放學的沈寶貝隨後進門,說爸爸正在公園跑步,

說心情不好,提早回家,還買了洪瑞珍三明治要給小孩當點心....

 

突然回來真是嚇死我了,還被抓到沒有好好煮飯,

所以趕緊燉了咖裡,第二天早上就先給小孩咖裡配烤吐司,

另外加碼微甜的三明治。

不中不西的餐點,反正小孩很開心就是。

 

DSC_0288.JPG

DSC_0282.JPG

 

 

 

週末抽空去市場,本是要買配合花博推出的石虎刈包,

不料這只有在花博會場販售,老闆說市場本店沒有。

失望的我只好另外買了旗魚排當做早餐,

沒有刈包,做不成旗魚排刈包,放在吐司上也一樣。

 

一人再一碗菱角雞湯,

這天早餐,誰能比我家小孩健康有活力~~

 

DSC_0346.JPG

DSC_0350.JPG

 

DSC_0352.JPG

 

星期三的研習,社群同事去桌遊店進修,隔壁式一家花材批發店,

每一次我總要和小孩帶一束花回家,讓家裡有新鮮花朵環繞。

 

同一天,我的培根蘑菇鹹派也到貨,

給小孩各自切了一大塊當作早餐,配上學校團購的甜柿和芭樂,

餐桌上如此豐盛,我自己看相片的時候,也覺得美好。

 

DSC_0315.JPG

DSC_0317.JPG

 

 

 

趁著孩子都在上英語家教課的空檔,我用鬆餅粉烤了香蕉蛋糕,

順便,試試從代購那裡新買的馬德蓮模和栗子蛋糕模。

 

栗子蛋糕模很好用,但是馬德蓮會沾黏,有些失望,

不過偶爾換個造型,讓小孩子開心一下的小點心,這樣就夠了。

 

DSC_0377.JPG

 

剛出爐的蛋糕,小魚只著栗子蛋糕問我:那是烤洋蔥嗎??...........

我哭笑不得,孩子你真有創意。

 

DSC_0380.JPG

DSC_0381.JPG

DSC_0382.JPG

 

超市裡買了內餡是熟的豬肉餡餅,早上就不用擔心沒有熟透,

不過我的本意是要搭配我好喜歡的大碗公,

可惜餡餅也太大了,跟生菜聯手遮住圖案,

我的日本名家作品默默隱藏在餡餅後面哭泣著......

 

DSC_0392.JPG

 

 

而最後的小熊,則是QQ月考那天給她的小驚喜。

 

其實毫無難度可言,只是把食材拼排成小熊的臉,

但是那天小魚先起床,看到我在中島製作,

忍不住臉上的笑意,偷偷回房去叫醒貪睡的姊姊,

霎時間,沒有賴床了,

大家趕緊刷牙洗臉,坐在位置上等待最後的玉米濃湯裝進碗裡,

這早餐如此完美,連平時不吃的奇異果也都變美味了呢~~

 

DSC_0361.JPG

DSC_0362.JPG

 

先記錄了早餐,

我的晚餐和茶點在這個月也累積不少,就靜待有空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