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48.JPG

 

在我規劃澎湖旅行的時候,以為Robin是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的,

以為這是一場暑假尾聲的全家旅行,也很驚訝他的假期好多,

美國回來之後,越是到八月份,就越知道他是不能再請假了,

不過民宿和船班、租車的費用都已經匯給商家,小孩也好期待這場旅行,

想了想,自己帶她們去澎湖似乎也可以,

何況還有我姊一家呢!

所以按照計畫,只退了Robin的船票,再縮減兩天行程,

我要帶著三個小孩,勇闖這個我們不曾來過的小島。

 

DSC_9407.JPG

 

一大清早,Robin帶我們去布袋漁港準備搭十點的船,

一個半小時的船程,不知道狀況如何,

前一天還是臨時準備了暈船藥,以備不時之需。

 

DSC_9411.JPG

 

我們去是搭公船,滿天星號,直達馬公。

 

我們全家都不知道原來船底是長這樣的,

拍起來笑笑自己是鄉巴佬.....

 

 

IMG_4323.JPG

 

馬公真是比我想像的熱鬧太多,

不過天氣不好,天氣已經預報要連日多雨,

聽說澎湖是很難得下雨的,我們還彼此取笑是雨神,

殊不知五天之後這場雨變成台灣南部的一場大災難。

 

IMG_4327.JPG

 

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碼頭旁邊的『臨海居』,徒步五分鐘,

我們打算在馬公住一天,然後就要再搭船去七美住兩晚,

所以挑個市區的民宿就好,方便我們移動。

 

IMG_4328.JPG

DSC_9413.JPG

IMG_4330.JPG

IMG_4329.JPG

 

我對民宿的概念太狹隘了,原來這裡都是小飯店的等級,

小小一間,卻是乾淨清爽,

房內兩張大床,我們一進門就直撲床鋪,很不想出去。

 

結果摸呀摸,往窗外一看,已經下大雨了。

我們家有自備雨衣雨傘,但出門還是很狼狽,

幸好就住在市區,走幾步就是媽祖廟附近,

帶著飢腸轆轆的小孩,先來個小管麵線吧~~

 

IMG_4334.JPG

IMG_4333.JPG

IMG_4332.JPG

IMG_4331.JPG

 

雨好大呀,大到都不想再走了,

小魚也到了午睡時間開始亂哭,

於是我們一家先去買個黑糖糕和咖啡過過癮,

然後回飯店看電視午睡。

(這真是我加出門最愛的行程了,吹冷氣看電視睡午覺。)

 

醒來,雨停,陽光燦爛,

這午覺真的睡得太正確了。

 

DSC_9428.JPG

 

去民宿隔壁租摩托車,我們三個大人帶五個小孩在附近兜風,

張雨生舊居、潘安邦舊居我都不喜歡看,覺得是陪走,

但是到了海邊,忍不住就是暢快,

小孩下了摩托車就直奔遊戲區,先要晃幾下,再衝去沙灘。

夕陽西下,雨後的澎湖好美好乾淨,

也沒有朋友們緊張告誡的高溫磨人,一切,剛剛好的舒服。

 

DSC_9415.JPG

DSC_9417.JPG

DSC_9420.JPG

DSC_9423.JPG

DSC_9425.JPG

DSC_9438.JPG

DSC_9443.JPG

DSC_9444.JPG

DSC_9459.JPG

DSC_9461.JPG

DSC_9465.JPG

DSC_9469.JPG

DSC_9470.JPG

 

我知道孩子曬很黑,

我總是告訴阿Q,那是因為我都有帶你們出去玩,

那黑代表妳的暑假過得開心又健康,在陽光下自由跑跳,

她才慢慢對別人的取笑釋懷。

 

觀音亭的海灘,好多人就直接下海游泳著,

如果因為怕曬黑而錯過了這些,豈不是太可惜??

 

所以,我們在陽光下遊戲(請忽略媽媽把自己包得跟賣玉蘭花的一樣....),

追逐著因為潮來潮往而活蹦亂跳的小魚,

追逐著腳邊以為自己藏匿得很好的螃蟹和寄居蟹,

追逐著一陣又一陣的波浪....

上岸才因為滿腳的沙粒而慌張,被我帶去沖水,

然後又接著下一個行程,去菜園吃燒烤。

 

來澎湖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菜園』是地名,

所以我姊每次提起我總是一頭霧水,再不就是把它當作是店名,

直到摩托車騎過去才知道,原來這邊就叫做菜園,

靠海的巷弄裡,藏著幾個大型的燒烤店,

就著海風,可以愜意地烤鮮蚵,

很像以前大學在花蓮時會做的事.....

 

DSC_9472.JPG

DSC_9473.JPG

DSC_9474.JPG

DSC_9475.JPG

DSC_9476.JPG

DSC_9477.JPG

DSC_9478.JPG

 

私心覺得....其實比不上宜蘭的海世界,

不過在小島上度著假,海風陣陣,蚵仔好濃郁的鮮甜,

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然後,然後,然後就下大雨了。

 

都吃完準備回臨海居了,天空飄雨,

然後雨勢轉大,根本就是傾盆大雨從頭上倒下來。

我臉都青了,我其實很少騎摩托車的,

來這裡騎了不短的路程,現在居然要冒雨回去,

不是擔心危險,(澎湖車子真少),而是我的單眼相機怎麼辦?

不過小孩累了,說想回去睡覺了,

所以雨勢再大也得走,只好把相機藏進車廂裡,

祈禱著濕氣不要讓相機提早報銷才好....

一路緊張兮兮,結果一過個山頭,沒雨了。

 

我跟Q一直大笑,旅行呀,真是什麼都說不準!

 

回飯店把相機好好擦乾,放在冷氣口乾燥,

我和三個孩子窩在床上看電視直到睡著,

第二天,飯店提供早餐券可以去摩斯漢堡提領,

我姊夫已經幫我處理妥當,吃完準備行李又上船,跳島到七美去。

 

DSC_9479.JPG

DSC_9480.JPG

 

沒有和Robin一起來,不過這旅程一樣很愉快。

接下來就可以對七美大喊我要來了,

玄武岩柱、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這些一直在社會課本出現的詞,我終於要一探究竟,

真的教人很開心哪.................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