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5124b3367aebddc072b5925f543eca

 

那年住在San Jose,沈寶貝還不到一歲呢,

睽違12年,手上的娃娃已經國一要升國二,都是13歲的青少年了,

我們決定要再回去當年居住的地方走走看看,

另外加碼西雅圖和波特蘭這兩個城市。

下一週我就要出發去美國自助旅行了,

自半年前開始籌備、綜合大家意見、規劃行程、訂房,

經過無數次和我姊家的磨合,終於敲出了一個定案。

這期間,我姊推薦了我一個app,

她用不上手,叫我試試,(意思是我比較聰明有慧根)

摸索了一個晚上,把所有行程輸入進去,

真心覺得好用。

 

不過很奇怪,我用螢幕快照存取Funliday的畫面,

要上傳到痞客邦都不成功,

然後只好用電腦版進去在對著螢幕拍照。

 

IMG_3209.JPG

 

我出國很隨興,資料查好,飯店訂好,

把大家想去的地方弄出資料,列印好帶著,

除非有特殊的市集要逛,要不然前一天就跟家人討論隔天要去的地點,

輕鬆自在。

但是這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就是前一天晚上必須要規劃路線,出門要有網路,

Funliday雖然有點兒像是旅行團行程,頻頻計算著你的每一個活動,

但是它可以離線使用,

只要我是先輸入點到點的位置,地圖點進去就可以立刻離線使用,

要不然在國外開車,先看過地圖有大致的方向對我而言很重要。

 

所以,如果可以在事前就先輸入好我想去的景點,

然後這個app就可以幫我算出各景點之間花費的時間,

的確有助於我在規劃時,決定或捨棄哪些過於不順暢的點。

 

從台灣先飛首爾,再從首爾飛西雅圖。

 

停留時間都是我亂寫的,

而且這個app不能幫我預估飛行時間。

如果它可以輸入飛機航班,然後計算出飛行時間、抵達時間,會更方便。

 

IMG_3210.JPG

 

假設我想要去派克市場,然後再去華盛頓大學,

停留時間不重要,但是畫面中的小車車就很重要,

它不僅顯示預估車程,點進去之後,就會是地圖。

 

IMG_3211.JPG

 

如果不用導航,地圖會出現這樣的資訊,

如果要導航,就需要有網路。

 

IMG_3212.JPG

 

又像是如果要portland的Powell's 書店過去藍星甜甜圈,

還可以順便知道周圍有什麼好吃的..

 

IMG_3213.JPG

 

出國不必再蹲在路邊划手機,

有先功課先做好,走起來就很順。

我以前去日本,多半都是把地圖列印下來,邊走邊看,

以防萬一有些深山野嶺沒有網路,我們回不了飯店....

現在就是放在手機裡,就算沒有網路也不怕,

若再更擔心就螢幕快照起來,沒有導航也是可以慢慢找路。

 

星期天就出發了,

像現在這樣一邊收拾行李一邊期待著旅程,就是旅行最棒的前奏曲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