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66.JPG

 

糟糕,這個月的晚餐紀錄得真少,

好像都一直是急迫的趕出幾道菜,大家匆匆忙忙吃完各自進房念書寫作業,

週末待在台中,也是使喚著老公去忠孝路夜市幫我帶雞排配鹹水雞的青菜,

大家喝著啤酒看電視呵呵呵地笑著。

 

難得的幾次煮食,更顯慎重。

 

先從這天的餐點說起。

我用了皇帝豆熬雞湯,沒有太多味道,只為了喝到清甜,

因為這天配菜有九層塔煎蛋和一鍋的滷肉,

我家孩子特愛把肉汁拿來澆飯,稀哩呼嚕就吃了兩碗。

 

DSC_6985.JPG

DSC_6987.JPG

DSC_6988.JPG

 

這學期,瑜珈課改了日期,

我才剛剛覺得自己可能頗具有瑜珈天分而已,課程就乍然中斷。

瑜珈課,本來就是因為在等QQ上打擊樂的團練課而填上行程的,

既然改期,我於是就多出下班後將近兩小時的空白時間,

那麼,就是黃昏市場走走吧。

 

以前因為一出去就要帶好幾個小孩,我都避免去市場,

現在沈寶貝上國中傍晚自己在家,QQ上課,

我帶著小魚一人去擁擠的黃昏市場,突然覺得游刃有餘。

於是這陣子跟肉飯、魚店老闆娘都變成好朋友,

家裡冷凍不再需要堆著真空包裝的魚,而是市場新鮮宰殺的海產,

還有那些永遠在引誘我的熟食攤........有黃昏市場真好。

 

DSC_6846.JPG

 

味噌魚湯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我不喜歡煎魚,總覺得油煙太大,煎完一次的擦擦洗洗真不符合效益,

所以魚湯真是個好選擇。

我見過曉棻煮魚湯都會放蛤蜊,果然是好鮮甜,

我則是喜歡放洋蔥和青蔥,蔬菜的甜味也是hen可以~~

 

DSC_6847.JPG

 

然後,新鮮的韭菜花,還有甘蔗雞,

隨便一組合,就是飽足的晚餐。

 

DSC_6848.JPG

 

有些食材呀,就是非得要去傳統市場找才有,

像是瓜仔肉,我媽當年教我時就是要市場的一種黃瓜配上大茂黑瓜罐頭,

這是我們家的定番味,不能隨便更改,

但是很久沒上市場,就不會找到醃黃瓜,

所以這道瓜子肉已經消失在餐桌好一段時間...........

 

總之,因為我找到了,所以瓜仔肉重出江湖,

小孩真是開心,每人兩顆都還嫌不夠,

我心中默默盤算,那月中沈小Q的戶外教學,就坐瓜子肉便當吧...

 

DSC_7000.JPG

DSC_7001.JPG

 

這天其實也是Robin回國的日子,所以湯品是蛤蜊老菜脯雞湯,

特地熬到香濃夠味,等著給他當消夜。

 

DSC_7003.JPG

 

瓜子肉多做了,所以隔天再熱一次,

另外加上洋蔥燒肉一盤和小黃瓜沙拉一盆,也是吃得很開心。

 

DSC_7103.JPG

DSC_7104.JPG

DSC_7105.JPG

 

喔,我又買鍋子了。

 

這次是staub的白色鑄鐵鍋,是要拿來煮白飯的。

不過我跟新鍋不太熟,它又是我擁有的第一個白鍋子,

煮了白飯之後,真是一片慘白,我拍不出美感........

 

DSC_7147.JPG

 

等我有空再挑戰。

 

但那天煮出晶瑩剔透的白飯,是為了要配肉燥,

肉燥是主角,其他雜七雜八的烤花菜是我亂弄的,

末了,還燙了冰箱裡剩下那麼幾朵的綠花椰,完全是亂來......

 

DSC_7142.JPG

DSC_7144.JPG

 

不過,芋頭正當時,

我煮了芋頭甜湯,小魚像是第一次吃到一樣,突然很能欣賞芋頭的美好,

吃完晚餐先喝一碗,再姊姊們去上芭蕾課後,他又吃了一碗,

還交代第二天還要留一些給他.........

 

DSC_7146.JPG

 

好了好了,其他的菜就太單薄了,

不過,這個月的茶倒是喝了不少,

二月在百貨公司帶了幾款包裝很美的英國茶(我是視覺系),

Robin回國又幫我帶了好幾盒TWG的手工茶包,

我食物櫃裡囤積著一些香港曲奇餅、鉅記餅家的杏仁餅......

有時給自己幾片打打氣,窗外的風景總是能令我很愉快。

 

因為星期六中午沈小Q要跟著打擊樂團去表演,

我們有一段空白時間在等待,於是撈出我的茶點來,

就著日光,我給自己一壺茶。

 

DSC_7193.JPG

 

或者星期天的下午,我也給自己一杯奶茶....

 

DSC_7121.JPG

 

剛拿到這個月的小多肉,當然也要陪著它喝點兒茶。

 

DSC_7094.JPG

 

DSC_7100.JPG

 

曉棻贈送的曲奇餅,當然要有茶葉相伴。

 

DSC_6998.JPG

DSC_7017.JPG

DSC_7020.JPG

 

為此也收藏了一些杯和壺,

日本職人之作,相信可以為我帶來更多精彩。

 

DSC_7070.JPG

DSC_7071.JPG

DSC_7074.JPG

 

三月餐桌結束,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