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5.JPG

 

露營結束,沈寶貝就跟著我姊先上台北,準備星期一一大早上作文課,

另外兩個孩子要跟著我睡晚一些,搭十一點多的自強號,北上跟沈寶貝會合。

 

當初在做這個計劃的時候,覺得好完美,就讓沈寶貝出去放放風,

然後我們也不用跟著她那麼早起,可以在台中先洗完一批衣服再去搭車。

不過,你們知道的,事總是與願違,

我一大早起床做早餐,洗衣服,

時間越是接近十點半,覺得越來越不對,哪有衣服洗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好的道理?

我一直試,是到真的超過十點半了,

傳了簡訊給Robin交代他晚上回家處理,大概是脫水的步驟壞掉了,

連忙拋下陽台混亂的一切,衝去搭車。

 

急急忙忙到火車站,很慶幸有在上車前十分鐘踏上月台,

這早上雖然糟,但總有些事還算是不錯的。

我手上提著剛剛買的台鐵便當,包包裡有自己汔的桂圓紅棗茶和一包切片芭樂,

我們三個哼著歌,準備要遠足,很有度假的fu,

然後廣播來了,原定的車在嘉義撞上貨車,換成微笑號來接駁。

也就是說,我們從原本有座位變成要上車去擠電車,到台北還要排隊退票,

我手上還有幾大包行李和兩個很餓很餓的小孩,臉都綠了.....

 

幸好,一上車就有人讓座給小魚,(萬分感謝)

然後讓QQ把一包行李坐在屁股下當作椅子,我則是席地而坐,

就這樣我們慢慢吃完便當,喝完熱茶,再開心地啃著芭樂,

在別人眼中,我們可能是三個很怪異而且開心過頭的母子,

不過最後還是哄睡了小魚,讓他在混亂中還是有補充體力不亂哭,

我沒心思理會別人怎麼想。

 

IMG_0720.JPG

IMG_0721.JPG

 

到了桃園之後,旁邊的太太先拉過QQ,暗示她待會兒立刻坐下,

我們微笑向她致謝,總算三個人能有兩個位置,

QQ終於坐到媽媽旁邊,打開安媽媽提前送她的餅乾禮物小口小口吃著,

笑到眼睛都瞇了。

 

IMG_0723.JPG

 

台北真冷,但小魚已經睡飽飽,隨時準備要玩了。

 

IMG_0727.JPG

 

星期一我姊要開親師座談會,我姊夫又晚回家,

我到台北主要的任務就是要接棒照顧這五個嗷嗷待哺的小孩。

所以到我姊家之後立刻前往全聯採買,趕在六點之前煮出兩菜一湯。

我根本不是到台北玩的,我是到台北當煮飯婆的.....(泣)

 

星期二,就是QQ生日了,

我們早早訂了下午茶,要帶她們去逛逛街、做點女孩會開心的事。

 

IMG_0731.JPG

IMG_0734.JPG

IMG_0736.JPG

IMG_0739.JPG

 

 

IMG_0741.JPG

IMG_0742.JPG

IMG_0744.JPG

IMG_0748.JPG

IMG_0746.JPG

IMG_0745.JPG

IMG_0749.JPG

IMG_0751.JPG

 

吃完去逛無印良品,再去買好吃的大雞排和珍煮丹,

Robin這天下班後北上也跟我們會合,繼續又叫了藥燉排骨來,

這晚上就是一直吃、一直吃,然後才面對現實,我們家的洗衣機,壞了。

 

人在台北,一樣要遙控解決這些事,

不過我的寒假行程太滿,我可以的時間,維修人員都不可以,

這一拖,就要拖到隔一週我們墾丁回來之後才能來修理。

我心中已經默默崩潰,幸好Robin是前一天崩潰的,有理智來處理後續問題,

他已經查好離我們家最近的自助洗衣店,告訴我們台北回來之後就這樣過吧!

 

 

星期三,中午接到很餓很餓的沈寶貝,

我們又直奔松山車站回台中,好趕赴晚上的芭蕾課。

 

IMG_0765.JPG

IMG_0766.JPG

IMG_0767.JPG

IMG_0770.JPG

IMG_0773.JPG

IMG_0778.JPG

IMG_0779.JPG

 

IMG_0769.JPG

 

台北,再見。

 

回到台中面對現實,我們買了微笑洗衣的儲值卡,開始過著每天來洗衣烘衣的日子,

因為這家店位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我們還得找下午的冷門時段來,

車子臨停顧著,繪本帶著,寒假作業帶著,

一大三小一來就是得在這裡耗上一個多小時,真的得做好萬全準備才行。

 

IMG_0802.JPG

IMG_0801.JPG

 

因為在家待兩天,然後又要南下,回婆家後再繼續往墾丁去度假,

所以這樣的日子還好其實只有大約兩天,

我們星期五晚上又夜奔斗南,星期六買衣服、做臉、喝咖啡,

距離維修人員來修理洗衣機還有好幾天,

不過安排的好,其實也沒那麼糟。哈哈。

 

說到斗南,就一定要提新開的一家甜點店。

 

這點叫做瑪麗安東尼,網路上小有名氣,有被報紙採訪過,

開在吳國猷診所的二樓,沒有店面,不能上樓,

一切就交由櫃檯的護理師幫你聯繫,然後老闆會搭電梯下樓來,

跟你細細解釋今天的甜點有哪幾種,口味和特色各是如何....

 

沒有座位,只能外帶,

但那甜點完全不輸飯店等級,若有興趣可以去試試。

 

IMG_0853.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黑森林蛋糕。

綠色絨毛狀的是開心果蛋糕(好像是),下半部則是濃厚的巧克力,

包裹著酒漬櫻桃和一些栗子餡,每一口咬下去都有不同的驚喜。

可以感受到的巧克力就有兩三種,是我這種巧克力控的愛,

尤其做得那麼精巧、那個別緻,

真的是醫術品了,看著看著,都要捨不得吃了。

 

IMG_0852.JPG

 

我對以下兩個也很有興趣,不過給了我小姑,

下次再問問她們味道如何。

 

IMG_0851.JPG

IMG_0850.JPG

 

寒假第二週,就這樣慌亂又精彩的過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