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91.JPG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料理龍蝦,是要記錄一下。

 

小魚的合唱團的老師是台中有名的隨富水產的千金,

認識她之後,不小心知道她家的水產真是有口碑,

看著看著很心動,而她也答應願意直接送到我家樓下來,

立刻下手一隻500元的宏都拉斯小龍蝦,

我生平第一次料理龍蝦的經驗,就貢獻給她了。

 

下班後,我就先先用電鍋熬了白粥,鑄鐵鍋則是炒好洋蔥在等待著,

五點半之前拿到龍蝦還是結凍的,

輕盈交代要用塑膠袋包住隔水解凍,可是我時間有點急迫,

等到還有微凍時,再不處理我就趕不上六點讓孩子吃晚餐了!

 

因為要刷洗,我根本想不出如何讓龍蝦不碰到水、又要刷乾淨,

乾脆拆了塑膠袋,把整隻還是冷凍的龍蝦刷刷洗洗,

然後拿出廚房裡各種刀子,根本不用說要剁,我連手要抓住的著力點都沒有,

就站在廚房裡看著砧板上的龍蝦發楞。

 

龍蝦原來這麼刺手呀..............

不是棘手,真的是很刺手..................

 

DSC_6092.JPG

 

幸好幸好,我想到了我上個月買的日本金鹿剪刀,

鋒利的不得了,網路上大家也都說它實在很厲害,

第一次使用,就讓它來剪龍蝦好像有點殘忍,

可是也顧不了那麼多,果然咻咻咻頭身分離,在咻咻咻地身體就剪成五段,

整個龍蝦頭都還是冰塊,但是金鹿剪刀略略施點力,還是把它對切開來。

 

這把刀子真的太厲害了,不是我平時3M料理剪刀可以比擬的,

從此甘拜下風,對於推薦我的那位朋友感激涕零。

 

DSC_6094.JPG

 

粥倒入鑄鐵鍋跟洋蔥重新煮滾,然後放入龍蝦塊,

很快的,蝦膏和龍蝦的精華就把整鍋粥染成微微的橘黃色,

再加一點米酒、鹽巴和白胡椒粉就很提味。

 

DSC_6097.JPG

 

真的是好鮮甜呀..................

 

孩子們是老饕,這樣22公分的鑄鐵鍋在半小時內見底,

這龍蝦的美味,我們記住了。

 

我們四個人隨便外面吃個晚餐動輒四百元起跳,

這一隻龍蝦500元,白米洋蔥是家裡就有的,沒花到什麼錢,

這樣算算,似乎沒有比較貴,那以後就這樣處理吧~~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