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25.JPG

 

 

因為全家都很喜歡草莓,所以給自己一個功課,

想知道自己這個冬天可以做出多少跟草莓有關的點心。

 

原本是入冬後就要開始了,可是市場老闆跟我搖搖頭,

說草莓剛上市,價格太貴,味道酸大過甜,他還不肯進貨,

為此我等了又等,終於等到這一週草莓出現在他的水果攤了,

雖然價格仍是偏高,但是有老闆把關果然碩大香甜,

才拿上車,後座的孩子已經雀躍地說他們聞到草莓香了,

媽媽、媽媽,我們今晚就吃了它們吧!

 

自己隨便調的香蕉鬆餅糊,是為了消耗晚上解凍錯了的三根香蕉,

調出來還不賴,一片一片在鍋前煎到上色,

堆疊起來,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畫面-----草莓鮮奶油鬆餅塔。

 

完全不肯停下自己的相機.....

DSC_6020.JPG

DSC_6024.JPG

 

淋上楓糖,風味更深層。

DSC_6029.JPG

 

再來是草莓法國吐司。

 

對法國吐司來說,我喜歡厚片更勝於薄片吐司,

總覺得這樣咬起來才過癮.........

 

DSC_6044.JPG

 

其實只是法國吐司搭配切片的草莓和葡萄,

原本喊著不吃不吃早餐的兒子,看到之後就默默拉椅子坐下了......

 

DSC_6045.JPG

 

非常喜歡,深深覺得每一張都應該拿來換成FB的封面照....

DSC_6049.JPG

 

又或者搭配香蕉片也不錯。

DSC_7026.JPG

DSC_7035.JPG

 

 

接下來是上完芭蕾課,總是很餓的兩個女孩的夜宵,

其實,也是鬆餅罷了....

 

這是她們兩個女孩的點心盤,鹿兒島睦的作品,只有灰黃兩色,

原本覺得灰色可能不討人喜歡,但原來在鏡頭下讓食物好跳色呀............

 

DSC_6030.JPG

DSC_6033.JPG

DSC_6035.JPG

 

沈寶貝已經忍不住出手了......

青春期的女孩,像是永遠餵不飽似的,把食物當作是苦悶讀書時的救贖。

 

DSC_6036.JPG

 

雖然我不喜歡孩子刻意把吐司邊挑掉不吃,

但是為了做三明治,我還是屈服了。

 

好好把切下來的吐司邊冷凍,另尋它可以出場的機會,

這天早上,我要豪邁的擠上鮮奶油,做一個鮮白鮮嫩的水果三明治。

 

DSC_6063.JPG

 

本來以為只要對切就可以,原來做這款三明治的要領那麼多,

我的邊邊沒有修剪,想說這樣看不見,

但是卻在把切口朝上擺放時,因為邊邊的香蕉太長,還是頂了上來,

(有誰懂我在說什麼嗎?..............)

自以為美麗的平整切面,擺盤時還是出了一塊香蕉出來,

暗罵著自己好笨,但還是端上桌了。

 

DSC_6061.JPG

 

哈哈哈,好醜,留作紀念,提醒自己不要偷懶!

 

DSC_6956.JPG

DSC_6958.JPG

 

上次做草莓三明治時,切下來的吐司邊也可以應用,

像是早上時間很趕,喜歡依賴烤箱來幫我的忙,

只要預熱好,麵包布丁進去後就不用管它,

溫度高一點、低一點,時間長一點、短一點影響並不大,

有時候酥,有時候軟嫩,端上那天早晨有沒有及時把麵包布丁出爐。

 

DSC_6119.JPG

DSC_6125.JPG

 

小小一盅,都是小孩的份量,大人大概要兩個才會飽吧!?

不過站導護的這一週,早起時天都仍是黑的,

男孩一直跟我喊冷,卻在吃完早餐之後活蹦亂跳,

甜言蜜語的他抱著我說:吃完那個麵包布丁,全身就暖呼呼的了~~

 

 

 

 

再看看自己可以擺什麼甜點料理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