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87.JPG

 

小魚說他感冒了,在學校午睡時有咳了『兩聲』,

說著說著,他又在我面前咳了幾下,

顯示心裡的病情不輕,需要媽媽關愛。

 

養到第三個小孩,我已經被訓練出一對火眼金睛,

真的、假的、輕微的、嚴重的,不需要像醫生讓他們張大嘴巴看喉嚨,

光是看著他們跟我說話的態度就知道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蹲下身子問他:

 

「那麼,你是想要吃很多蔥花、好香好好喝的雞湯,還是要吃冰糖燉梨子?」

 

小魚也非常慎重地回答我:

 

「那就兩個都來一點好了。」

 

 

DSC_5694.JPG

 

買了一大把青蔥,用食物剪刀全剪成小小細段,

按照網路上詹姆士的作法,先把雞腿放進熱鍋煎到香氣逼人,

然後加水熬煮,還用了玫瑰鹽和白胡椒調味,

煮到我覺得夠了,熱湯沖入放了將近半碗蔥花的瓷碗裡

 

三個小孩聞香而來,每個人都喝到暖呼呼的雞湯才去睡,

滾燙的熱湯上飄著黃澄澄的雞油,蔥銳利的嗆辣已不復在,只剩甜味。

剩下的一些,還留做第二天早餐,

讓她們再喝一些才去上學,是面對輕微感冒最好的防護了。

 

隔天的蔥花已經變黃,遠不如剛做好時的翠綠討喜,

都還沒吃到冰糖燉梨子呢,小魚的咳嗽早就被他自己給忘光了。

這麼棒的感冒良方,收入筆記中,成為這冬天新學會、最棒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