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49.JPG

 

我喜歡多肉,喜歡那種濃縮的精巧可愛,

不過暑假前帶著小孩去採買了一堆,卻因為照顧不佳而死了泰半.....

 

學校裡,許多老師除了教書之外都另有專長,

有好幾個根本就是集智慧與美學於一身,做卡片、養盆栽、布置家裡都難不倒她們,

其中一位就是我家小兒附幼裡的老師,夫妻兩人對多肉植物都非常有興趣,

前一陣子終於開立工作室,以客製化的方式接單,

可以按照個人喜好、預算、需求特別製作。

 

一開始只是創立了FB的社團,連收費和運送方式都是一再斟酌,

我是他們的第三位客人(No.3耶,可以拿VIP了....)

好友創業一定要給予支持,我連自己要什麼都搞不太清楚,就訂了每個月一盆多肉。

 

這一次,我不想再把盆栽交給小孩照顧了,

因為多肉盆栽都很迷你,若是沒有一定的規模,很快就淹沒在陽台的植栽裡。

既然很喜歡,當然希望是可以擺在客廳的櫃上或桌上隨時見到,

跟李老師一次又一次的討論,終於確定自己想要的是『桌花』的概念,

除了是裝飾品,同時也可以擺在餐盤旁邊增加一點綠,讓畫面更豐富,

所以,植物要小,盆子要低矮,

安靜地在旁邊不搶鏡,卻也可以獨挑大樑成為客廳的擺飾.........

 

我的第一盆訂製的多肉是『立冬裡的兔子』,

說好了盆子和小裝飾品我不需要,一個月後就可以交回去工作室,

到時候我可以自備容器重新組盆,另有一番風貌。

 

DSC_5206.JPG

 

這張照片後來變成社團的封面照,

拍照當時的天色和咖啡的溫度,我都還記得。

 

多肉是這樣被悉心保護著送到我手上。

 

DSC_5198.JPG

 

上面有一張小紙條,除了祝福之外,

背面同事還手工畫上植物的對應位置,指導我們這些多肉的名稱。

好可惜這紙條忘了拍後面,後來散落在地上遺失,

否則應該要收藏起來。

 

DSC_5197.JPG

 

角落有一隻小兔子。

 

DSC_5200.JPG

DSC_5201.JPG

DSC_5202.JPG

DSC_5203.JPG

 

這個盆栽就在我桌上擺了一個月,陪伴我們清晨與夜晚,

天氣若好,就送去陽台曬太陽,

要不,另外放在玻璃櫃上也是好沉靜美麗。

 

同事的工作室還有另外一項服務,可以把生病的多肉送去她們那兒『住院』。

六月QQ和沈寶貝組合的多肉盆栽基本上已經奄奄一息,

剩下最後的幾株,我把它們送去工作室,一個月後,它們也回來了。

 

DSC_5618.JPG

 

工作室已經更有規模,紙袋上掛著同事自製的名片,

素雅的紙袋有他們設計的章,還綁上漂亮的緞帶............

 

兩個女孩的多肉已經復活,甚至還長出新的苞苞或葉子,

但是這只有引起她們幾秒鐘的讚嘆,其他時間,都在搶著要那個紙袋和緞帶..........

 

『立冬的兔子』我送回去了,另外找了家中不需要的瓷器,

同事幫我小心翼翼地在底部打洞,變成真正的花器,

上個月的幾株黑兔、月兔、月光兔錦移植到新窩,也是要來加強耶誕節的氣勢。

(移植費用一盆50元)

 

DSC_5655.JPG

 

這個月因為有耶誕節,所以我特地交代了一盆富有節日氣氛的多肉,

結果來的本我能想像的更可愛,白色素雅的容器綁上格子緞帶,

就連後面的木插旗都是同事自己製作的........

 

DSC_5650.JPG

 

照例,都會附上一張獨一無二的小紙卡,說明每一盆多肉的照顧方式,

背面也是畫上對應位置圖,讓我們細數著哪棵是蕾絲公主、哪棵是乙女心....

 

DSC_5657.JPG

DSC_5660.JPG

 

小陶偶坐成一排,靜靜地提醒我們耶誕節要到了,

每每在用餐的時候,都還是忍不住注意到後方的風景,

我的餐桌,因為同事的用心和巧思好有變化.....

 

DSC_5658.JPG

DSC_5659.JPG

 

FB可以查詢李大仁的多肉植物工作室

不過草創初期,接的訂單不能太多,也無法配送到外縣市,

如果你也住在台中,不妨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