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15.JPG

 

 

上個禮拜Robin加班時,我無事在家裡做的楓糖優格手撕麵包讓人回味再三,

這星期天,Robin又去加班了...........(我都要哭了)

心裡盤算著300g的粉量也很適合拿來製作吐司,有了優格的加持,麵團一定可以發得很好,

耐不住手癢,趕緊打麵糰去。

 

新班進入穩定期,我開始有餘裕鑽研食譜的世界,

除了又買了三本很棒的食譜書之外,每天的IG都給我好多關於餐桌的想像。

我的記事本上,密密麻麻地都是這一週的菜單,又不就是企圖要採買的食材,

像這樣堆生活的悉心規畫是我自己很愛而且感覺踏實的,

日子彷彿就是很多很多的雜事中過去,但是,卻無比篤定。

 

出爐的麵包,落在小魚要午睡的時間,

我放在架上待涼,哄睡小孩之後(自己也瞇了一下)剛好可以切片,

軟綿綿的吐司,不比皇后吐司的配方差呢,

柔軟地躺在砧板上,忍不住嘴饞,拿了一片來啃。

 

DSC_5017.JPG

 

就像是育嬰假那幾年秋日的午後,孩子們午睡醒來的點心,常就是剛出爐的麵包或饅頭,

兩個姊姊依稀記得那時候的幸福,而小魚則得是聽著我們說著自己想像。

 

吐司我喜歡切成薄片和厚片各一些,用途比較廣泛,

這次我需要製作法式吐司,以及簡單的火腿起司烤厚片,

先把這些事處理好,匆促的早餐準備時間才能準時完成。

 

DSC_5019.JPG

DSC_5020.JPG

 

在日本逛雜物店的時候,都會有台灣人問我這個東西要拿來做什麼?那個很好用嗎?

我一律笑著回答:「我都是拿了再說耶...................反正都會用到。」

切好的吐司,我居然也可以翻出可愛的吐司用塑膠袋來,

厚片裝成一袋,薄片裝成一袋,

唉唷,怎麼這麼可愛這麼剛好又這麼方便啦!

 

(小孩在旁邊驚叫:媽、你怎麼連這個都有!....................)

 

 

DSC_5021.JPG

 

 

 

這麼辛苦,其實也沒有要幹嘛,

第一天真的只是鋪上起司片和火腿片加熱一下,享受吐司的原味而已。

很少買的火腿片,味道微微的鹹,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家孩子的早餐偏向鹹口味,

這樣給他們一人一片,再配上這個月盛產的蜜梨和我前晚熬的紅豆湯加牛奶,非常營養。

 

DSC_5029.JPG

 

星期二又是Robin早起開會的日子,我五點多就起床弄早餐,才有辦法帶三個孩子上課。

前一天就把蛋奶液都調好裝保鮮盒裡,第二天果然簡便許多,

熱油煎了一會兒,小魚揉著迷濛雙眼到廚房找我,

看看盤子裡金黃微焦的法式吐司,手指頭比著對我說:

 

「這個早餐好,我喜歡。」

 

雖然早起很累,賴床的兩個女孩老是趕不上桌邊的早餐時間,

但是聽到有人欣賞媽媽的餐點,早起這件事就不以為苦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