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01.JPG

 

這食譜買了許久,之前沒有心思嘗試,

但是這幾天身心靈都有達到一個舒妥的境界,我告訴自己,該來做麵包了。

 

關於這個楓糖手撕麵包,書裡面的相片,是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模樣,

出爐之後,那用手撕開的痕跡很樸拙,很動人,

讓我不禁開始想像著,當我把熱騰騰的麵包在孩子面前撥開時會引起什麼樣的驚呼,

然後,我便開心地微笑了。

 

DSC_4977.JPG

 

之前手痛,打麵糰就交給麵包機,

但是我的威寶麵包機真的是沒有優點可說,就連打麵糰都沒有出現過薄膜,

所以這一次我是鐵了心全程用手揉,一步驟一步驟來。

幸好,麵粉量也不過300克而已,是手揉麵團可以輕易達成的分量,

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開始發酵了。

 

DSC_4975.JPG

 

除了酵母之外,還加入了不少優格,助長了麵團的發酵,

我用獵鷹琺瑯當作模具,刷上奶油之後,原以為可以桿出十個小餐包排列,

沒想到計算錯誤,只分割了九個,

胡亂塞了一通,最末的那幾個小餐包也跟著胡亂膨脹,

最後變成很可愛的三角形,連我自己都大笑了ˊ。

 

小魚問我,我是故意做成三角形的嗎?

喔,我不是耶!

麵糰發酵有自己的意志,媽媽的功力沒有到達隨心所欲的境界,

所以我們多幫這些三角形餐包拍些照,以後可不一定見到。

 

DSC_4979.JPG

 

 

 

果然鬆軟好吃~~

 

學著食譜裡的方式,切開夾入了起司、火腿和生菜,再給孩子一點水梨半根芭蕉和養樂多,

這天是沈寶貝的國中第一次定期評量日,吃飽飽,去好好應考吧。

 

DSC_4999.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