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93.JPG

 

 

好一段時間沒有重拾料理書了,

漫長的夏日,漫長的燠熱,

我總是快速離開廚房躲在客廳,許多廚事都盡量簡便,

但是這兩週開始,日頭高掛卻不毒辣,

風從客廳進來開心地流竄,再從廚房後門快速離去,

我又有了在廚房東摸西摸的心情,心思全被小小的雜貨和各式麵包食譜佔據。

秋天來臨,就該用食物來迎接。

 

這是我參考『餐桌日和』中一款鬆餅粉瑪芬,

但是我這人就是喜歡東改西改,從廚房裡現有的材料去做變化,

要不,每次視作一種新東西就得大肆採買,冰箱怎麼放得下?.....

我已經很會囤東西了,再不找機會把cream cheese給消耗掉就要過期,

會遭天打雷劈的。

 

DSC_4584.JPG

 

依據現有的東西,我改了好多配方和做法。

 

乾料:

低筋麵粉178g

泡打粉剩半包,大約6-7g

過篩備用

 

濕料:

cream cheese 65g

無鹽奶油  47g

蛋  室溫一顆

鮮奶  127g(本來是要倒120g的,自己多倒了一點)

有機小冰糖  兩大匙

楓糖  隨便倒,目測大約一大匙吧

 

我做的甜點總是很隨興,沒有像麵包那樣斤斤計較,

成品大約就是濕潤一點和乾一點的差別,我不太在意,

堅持那是自家烘焙的樂趣。

 

DSC_4587.JPG

 

看著瑪芬在烤箱裡迅速長大,是夜晚最療育的事。

 

出爐了,一邊放涼,一邊拍寫真集。

 

DSC_4589.JPG

DSC_4592.JPG

DSC_4601.JPG

 

前幾次跟紫萍聊天,她說到我已經是這幾個好朋友中最認真在做烘焙的人了,

一時間我好汗顏,總覺得自己已經沒有那麼沉醉於麵粉的世界。

不過,被她那麼一激勵,甜點魂倒是有回來一些。

 

因為喜歡在生活中製造一點變化,

喜歡孩子跟我一起分辨食材好壞,感受著好麵粉、好奶油那些細微的差別,

所以下班後繼續在廚房罰站也甘之如飴了。

 

隔天,為孩子烤了一人一小盅的肉醬蛋,澱粉的部分就交給這款瑪芬,

小番茄和綠葡萄都是前一晚就順手洗好冷藏的,

唐寧的水蜜桃茶也應孩子的心願加了鸚鵡糖冰鎮過,

夜晚的預先準備,讓我在第二天清晨即使Robin提早上班也可以從容完成,

這就是我喜歡的,生活的步調。

 

DSC_4603.JPG

 

 

DSC_4611.JPG

 

新班穩定下來了,

沈寶貝適應國中了,另外兩個弟妹也穩定地上課著,

我的身心,就舒泰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