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09.JPG

 

看到這樣的早餐,就會讓我想起八月份的日光,

我們總是睡得很晚,然後一邊幫陽台的花草澆水,一邊思考著早餐要吃點什麼....

 

這個八月,我是富足而且充實,

首先是訂購了來自台南的高品質芒果,兩種品種各一箱,滿滿塞了我的冷藏櫃,

有的切成大丁搭配著沙拉吃,

有的小顆結實,我讓孩子自己在皮上劃一刀,站在水槽邊扒下來啃食,

整個芒果季我們不需去外頭趕吃冰,在家裡,就可以吃得很過癮了。

 

DSC_3565.JPG

DSC_3567.JPG

 

我是很喜歡麵包的,之前嘗試過美安的21天健康生活,足足讓自己戒了澱粉三週,

可是半年過去,我的早餐又開始受不了麵包的召喚,

義無反顧地投入高澱粉的懷抱....

中友百貨地下室的八月堂、恩尼斯特偶爾特價的麵包,都是暑假我的最愛,

選幾款自己喜歡的口味,開心地去結帳,就是生活中最幸福的小事。

 

DSC_3634.JPG

 

當然,巴蕾的香蒜奶油醬也是麵包的好幫手,

一瓶才幾十元,卻可以在家端出多人份的香蒜吐司,

就算拿來拌義大利麵、煎牛排都不可惜。

 

這一天端出LC的兒童餐具,是沈小魚出生時我買給自己的禮物,

美其名說是要給他當餐盤的,但粉嫩嫩的顏色還是透露出其實是媽媽自己愛....

這種餐盤拿來厚片吐司好合適,我慎重的擺得滿滿地,真是要給小魚一點小驚喜,

這個憨憨的男孩見到是兒童餐就開心了,根本不計較那是屬於女生的粉紅色.....

 

DSC_3635.JPG

 

之後的早餐都很隨便,沒有好好記錄,

因為八月初我接觸了生酮飲食,投入防彈咖啡的行列。

 

要認真說起生酮飲食,那三篇也說不完,

網路上資源很多,我加入了FB社團,參與討論,不懂就問,

八月的第二個禮拜,為了要主持舞展時可以清瘦一點,我很認真地開始生酮。

 

細節網路上都查得到,我把早餐換成防彈咖啡,午餐和晚餐盡量不吃澱粉,

一週下來瘦了兩公斤,最主要的肚子都消下去了,效果真好。

(不過接下來去日本我就沒有生酮了,直至現在,我頂多算是防彈咖啡加上低碳飲食而已)

 

DSC_3582.JPG

 

我這人一向是行動派,前一天才跟前輩問過,就立刻下訂了一台小型果汁機,

準備好好來打防彈咖啡。

主要原料有咖啡、草飼奶油和椰子油,這些我全部都有,

拿出料理秤把基本的份量秤好,幾乎是沒有困難,我就上手了。

 

奶油切塊備用。

DSC_3583.JPG

 

果汁機我選擇有防燙矽膠環的。

DSC_3588.JPG

DSC_3589.JPG

DSC_3592.JPG

DSC_3595.JPG

 

 

大原則是好洗就好,以後不喝防彈咖啡了,這台還可以拿來打冰沙,

比大大台的VitaMix更適合使用。

 

去日本時如果時空許可,我就打防彈咖啡代替早餐,

一個琺瑯杯和一支奶泡器,我的減肥路真是暢通無阻。

 

DSC_3600.JPG

 

生酮飲食其實有一定的方式,只是我選擇簡單易走的路,

當媽媽的,就連餐點都很難隨心所欲,

三個孩子在旁邊等著吃,我還是得照煮,

這套飲食的好處是肉:菜=1:1,食物盡量原形,

這很好,我就可以跟孩子一起用餐,不會有太淒涼的感受,

所以周末彩排結束,Robin準備了一桌子的好菜,

我也是可以大快朵頤,誰也不必遷就誰。

 

DSC_3550.JPG

DSC_3551.JPG

DSC_3553.JPG

DSC_3554.JPG

 

 

周末在我家聚餐,好友大概也沒發現我其實在減肥吧...

 

DSC_3558.JPG

DSC_3559.JPG

DSC_3560.JPG

DSC_3562.JPG

DSC_3556.JPG

 

平時晚餐在家,我就用奶油煎個蝦仁、或是油炸個豬排當作主餐,

好似什麼都沒有改變(菜色其實一樣),卻有好似改變了些什麼(不吃澱粉,注意菜和肉的比例)

我的八月沒有減肥得很痛苦,但確實瘦了不少。

 

蔬菜、虱目魚、烤雞腿。

DSC_3638.JPG

DSC_3640.JPG

DSC_3643.JPG

DSC_3645.JPG

 

蔬菜、孜然五花肉、麵包。

DSC_4204.JPG

DSC_4206.JPG

DSC_4207.JPG

 

大致上就是這樣,但是有太多沒有拍,這暑假果然過得閒散。(haha)

 

這個月,因為鋼琴教室舉辦手作餅乾剩了一些材料,特地送過來給女孩們。

這是現在很流行的蔓越莓雪Q餅材料,不必動到烤箱,就是按照比例拌好放涼而已,

女孩們大約花了半小時完成,被我逼著午覺後才能切來吃,

盼呀望呀,終於等到媽媽首肯,還弄了一盤給英文家教老師,

是八月裡,有趣的一次體驗。

 

DSC_3574.JPG

DSC_3576.JPG

 

DSC_3580.JPG

 

很忙的八月,很鬆散的餐桌,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咖啡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