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1.JPG

 

暑假的第二週,我們持續著早上在公園晃的生活。

 

對面的公園是我家孩子成長過程中第二重要的地方,就僅次於自己的家,

而每天早上起床後探頭看看公園有哪些小孩在玩耍,然後打包飲水點心和腳踏車(滑板車)催促著我下樓,

則是三個小孩寒暑假裡最重要的儀式。

 

沈寶貝兩歲的時候在那裡認識多多和凌凌,三四歲的時候加入沈小Q,也認識安安和晴晴,

小二加入沈小魚,小四加入蔡小怡,小六加入黃阿菲................

其他還有許多大樓的孩子雖沒我們這三家這麼熟,卻也是都在公園溜滑梯一起玩過,

而我就是那個專門在寒暑假出沒的點心媽媽,

一會兒是葡萄乾,一會兒是隨便在7-11買來的小零食,幾乎每個孩子都被我餵食過....

 

IMG_7796.JPG

IMG_7794.JPG

 

 

IMG_7781.JPG

IMG_7787.JPG

IMG_7791.JPG

 

跟安媽媽打過招呼,這週過後,我們就暫停公園活動一個星期,

沈寶貝輔導課尚未結束,QQ和小魚要去參加夏令營,

這美好單純的公園生活,就等第四週再繼續了。

 

星期五則是實習那年的好朋友雅惠來家裡吃早午餐的日子。

 

因為團購砧板,所以我親自送到她家樓下去,

一聊才驚覺她從台南調回台中之後,我們根本不曾見面吃飯過。

不過大家都忙,乾脆選在我家吃早午餐,

正巧我網購的餐盤到貨,她也對此有興趣,

所以星期五早上,就邊吃著早餐,邊看看我神奇的廚房雜貨收納術吧!

 

IMG_7788.JPG

DSC_3336.JPG

DSC_3339.JPG

DSC_3341.JPG

 

親自示範30分鐘內變出一桌早餐,幸好好久沒做的歐姆蛋有成功,

不過咖啡分層卻是大失敗....

 

整個早上都在家裡招待雅惠,沒有讓二小出去放放風,

但是她們都大了,知道這偶爾有客人來訪時的態度和規矩,讓我十分滿意。

所以在雅惠離開之後,沈寶貝放學回到家之前,

我還是抽了半小時帶她們步行去7-11吃冰,算是犒賞。

 

IMG_7799.JPG

IMG_7798.JPG

 

說到吃冰,就要談談QQ的用錢態度。

 

我覺得用錢的態度是個性,大人可以協助建立金錢觀,教會她們儲蓄,

但是真的要很多時間和很多的事件,才能改掉她們深藏在骨子裡的對金錢的處理態度。

 

拿沈寶貝來說,她一拿到錢就是好好藏起來,算好自己的儲蓄有多少,

如果知道要跟朋友出去玩,或是知道媽媽將要帶她去無印良品,

那麼從幾個禮拜前開始,她就會積極做家事賺取零用錢,

然後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都不用教,她自己就會這樣做,然後一出手會很捨得買她心目中的好東西,

(例如很堅持所有的筆都要是無印良品的,因為就原子筆來說真的是好寫....)

這一點就跟我比較像。

 

而沈小Q就是一拿到錢就會很爽很凱的人,

前幾年我們去日本,Robin給了每個人一筆錢去超市選自己喜歡的東西,

沈寶貝斤斤計較著用錢,而沈小Q拿到5000日幣,豪邁地站在水蜜桃前面,

大聲地對我們說:今晚的水果通通我請客~~~~~~~~~~~~~~~~~~~~

 

就是這樣的態度,延續到現在,

她的期中期末考都不錯,各拿到一筆錢,每天想盡辦法就是要把錢花掉,

不管遇到什麼事,她一定告訴我:好呀,我買呀,我自己有錢...............

這天到7-11去,就挑最貴的冰淇淋,

基於『價值觀和用錢的態度是要花點學費學來的』的想法,我就放任她去,

做媽的,就等著她有天把錢花光光了,看著別人大吃大喝時,

才會有警惕,才會是教育她最好的時機。

 

至於沈小魚,那就不用說了,

他也有錢,但是永遠都搞丟自己的錢包,

所以當天只有前一晚做家事賺到的20元,只能買最便宜的百吉冰棒吃。

我一點也不同情他,就是要讓他對弄丟錢包這件事覺得很重要、很不應該、很懊惱,

他才會知道東西要收好,尤其是錢。

 

再來看看游泳課吧!

 

IMG_7806.JPG

 

雖然沈寶貝一直說她不喜歡游泳,但我還是很堅持地每週兩次帶去上課,

這是一個自保的能力,將來長大她跟同學去玩水,我才會安心。

(雖然說不喜歡,但我每次拍照都有她的笑臉.....)

 

IMG_7808.JPG

IMG_7812.JPG

IMG_7811.JPG

 

上游泳課,最累的是我,

因為我後來自己也都是在旁邊的水道游半小時,我的東西和三個小孩的東西很可觀,

光是收拾就會東漏西漏的,更別說收好之後還會再被小孩拿出來玩的。

星期五,沈小魚直接穿著泳褲去游泳池,

然後,就忘記帶他的外褲了,

游完很餓,他又堅持要去對面吃炒飯,

下著大雨好狼狽,圍住他的浴巾又一直掉,

整個過程我就看到一個男孩穿著內褲逛大街,有夠丟臉的..........

 

IMG_7776.JPG

 

星期五晚上就回水里,星期六去王功玩耍。

 

IMG_7815.JPG

IMG_7824.JPG

 

星期天就是舞團的彩排了,因為擔任主持,所以我也在那裡待了一上午,

下午就開始為了下一週的合唱營要預先試音,算是很忙碌的星期天。

 

在學校時,沈小Q的音樂老師就跟我說她很能唱,

後來便選為鄉土歌謠比賽的選手,

但是她淚眼汪汪地跟我說不要,一直不肯去受訓。

遇到未知就拒絕,看來是我家孩子的通病,

所以,當老蘇跟我推薦他們中部合唱中心主辦的合唱營時,我就決定幫沈小Q報名。

 

我們學校已經沒有合唱團了,當年宜真還在時的風光已成往事,

不管會不會唱歌,我總希望孩子養成一個大方的態度,以及對自己的信心,

既然很多音樂老師都說她能唱,那我就推她一把,

試音時,她還真的能唱到高音,

希望一週的訓練之後,可以開啟她另一個可能。

 

IMG_7838.JPG

 

至於小魚,則是去玩的。

主要是因為確定要讓QQ參加,又看到原來四歲的也可以參加小熊班,

吃吃喝喝、有老蘇的閱讀課、有姊姊舞團的老師上肢體律動,還有很久沒見到的大地遊戲,

小魚天生五音不全,走音得嚴重,

我就當作讓他去矯正他的音準吧............................................

 

IMG_7834.JPG

 

暑假第二週,我們一樣精采結束。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