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2.JPG

 

天呀,我真敢!我把我的字給公告出來了!

 

畢業後,我沒有忙著請假,

相反地,每天待在教室裡面整理雜物,居然讓我找出六下的兩本字詞習寫本。

我很喜歡用這款字詞習寫本,印刷精美,還有附字的筆順、字義詞意、偶爾還有幾篇短文,

學生五年級時兩天要完成一課,六年級時學生寫字速度加快,一課就是一天的國語科作業了,

不過說實話,我自己沒有親自寫過,

一時興起,拿起筆來,我也好好的寫完一課試試。

 

IMG_7236.JPG

 

寫呀寫,還被我寫出興趣來,

草字寫久了,有好久好久沒有注意過字的筆順呀............

終於定下心來,利用四方格好好研究每一個筆順該去的位置。

 

看我這麼認真在寫字,

每天跟著我一起到校的沈寶貝,竟也跟我要了另一本去,坐在身邊也開始寫著,

畢業後那些刮風下雨的午後,教室裡,我們母女靜靜地書寫著,

也是一種樂趣。

 

IMG_7235.JPG

IMG_7228.JPG

IMG_7234.JPG

IMG_7229.JPG

IMG_7238.JPG

IMG_7239.JPG

 

 

沒有人批改,沒有對與錯,

反正自己不滿意的字就再重複寫幾次,可以接受便罷。

 

去年日本回來之後,我的右肩又脫臼了,

忙了將近半年,只要再錯位,夜裡就得去整復館「推」回去,

那一陣子,我的右手幾乎舉不起來,黑板也少寫了,

數學解不到一題,手就痠痛到無法忍受。

然後,我發現我的字體也改變了,

身體自己找出一個不痛的姿勢,就這樣將就著寫,

倒是沈小Q有一次非常誠實地看著我講電話隨手記下的文字,笑說:

 

「媽咪,妳的字怎麼變成那樣...........」

 

她的『那樣』到底是哪樣,我心知肚明,

給她一個大白眼,狡辯著『你不知道我手在痛嗎?』、『我是照顧你們到手脫臼耶,你還嫌!』,

但是字變醜是不爭的事實,連我的學生字都寫得比我漂亮,

看樣子,我是真的該拾起筆好好練字。

 

沈寶貝畢業典禮前,她姨丈送了她一支鋼筆祝賀,

我一邊寫字,一邊分享經驗,

字醜似乎沒什麼關係,但若是能寫出一手好字,那可真是佔便宜!

以前獎狀還是需要老師手寫的年代,總有人託我幫忙寫前三名獎狀,

隨便填個報名表,也會有人問起寫的人是誰......

字要怎麼練?媽媽上國中時,老師要求背書要拿計算紙在上頭寫三次,

因為太無聊了,所以要求自己要寫好看點,然後就練出來了....

 

那些龍飛鳳舞的字,我現在是寫不出來了,

端出四格習寫本,好好地一筆一畫寫起,

沒有時間像表姊一樣撥空去學書法,但利用身邊現有的工具,我也潛心要把字給練好,

去圖書館翻些不用的習寫本出來,這就是我給自己的暑假作業了。

 

 

後記....

完成一課,我大約需費時一個小時,

現在才知道原來要把字寫得工整需要花這麼久時間,

學生有快速完成作業已是萬幸,我以前怎會罵學生寫那麼醜?.....

下學年開始,我都要把字詞習寫分兩天寫,免得被投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