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34.JPG

 

最近很喜歡台灣好農的蔬菜。

 

之前我喜歡宜蘭小農的低硝酸鹽蔬菜,甚至現在也是一樣的信任,

只是那邊的菜色種類較少,夏天又是田裡休生養息的時候,

所以只好另覓其他可以讓我放心的農家。

 

上次購買有機梅子的時候,就看到台灣好農有許多有趣的蔬果,

早期不知道得要去哪裡購買的有機無花果,這兩年都可以宅配到府了,

而店面已經消失蹤影的我很喜歡的禾香鮮奶、優酪乳,也都在這個網頁販售,

所以最近我的心都飄了過去,留意著每週四的新菜單,

努力買,努力煮,努力吃,

全家的蔬菜量都提升了許多。

 

我訂過高纖嘗鮮組、小家庭蔬菜組、夏日蔬果組,

每次都還會再加購一些東西,把箱子塞滿滿不可。

 

IMG_6805.PNG

DSC_2033.JPG

 

非常喜歡那裏的地瓜和秋葵,一次可以吃掉一份。

 

有些食物也都是因為台灣好農才認識的,像是燈籠果...

 

DSC_1930.JPG

 

完全不認識這個小可愛,外表貌似台灣欒樹的果實,

裡面卻像是有人把黃色小番茄給塞進去一樣,整個好俏皮~

 

DSC_1932.JPG

 

咬下去,味道也的確像是比較乾的小番茄,味道卻濃郁了幾倍不止,

又酸、又甜,好過癮。

 

DSC_1935.JPG

 

其實,我也沒有吃過無花果....

 

有段時間好喜歡它,四處尋找它的蹤影,最後只買了無花果乾回家,

台灣好農這裡雖然很貴,但本著嘗鮮的精神,還是預購了一盒,

夜裡先切了片,我是挺喜歡這味道,

但小孩不賞臉,說要加蜂蜜,

我還暗暗咕噥了一下:她們是怎麼知道大多數人還真的是沾蜂蜜吃呀....

 

DSC_2091.JPG

 

我覺得加生菜和堅果之後比沾蜂蜜好吃~~~

 

DSC_2098.JPG

 

另外,還加購了去年就在觀望的太巴塱紅糯米。

 

DSC_2099.JPG

 

這被譽為是不能偷煮的菜,據說只要一煮就飄香千里,

左鄰右舍都會知道你家裡在煮紅糯米。

這廣告詞多麼讓人心動呀..........

還有人說煮這個不用加桂圓,因為本來就會有桂圓的香氣!

心裡不斷吶喊著我要我要,但是去年只能向花蓮縣農會定購,

現在順著蔬菜箱一起過來我家,等我泡泡水,就要來煮紅糯米糕~~

 

自從上次ishing留言說到分享些半成品給她,我就一直想著我有什麼優質的半成品可以推薦,

想來想去,很多都是台中市場內的小店家,對在高雄的她不實際,

但是如果有一天,她適應了新生活,也許就能再拾回煮食的樂趣,

這些小小的、優質的小農家,也許就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