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1.JPG

 

如果我想吃軟綿綿的蛋糕,亞尼克台中旗艦店和歷史悠久的聯翔、寶泉都離我家好近,

覓得一個空檔,跟小魚騎著電動摩托車四處晃晃也是一種快樂。

但如果決定要在家裡製作,我就會突然發狠,

非得要有一個熱呼呼、奶香濃濃、甜味要夠、邊緣最好焦焦脆脆的

飯後立即可以端上桌,把胃裡空間撐到極致才行。

 

我好想念之前製作的家賊蛋糕呀。

煉乳的效果是其他材料比不上的,厚重的奶香,糖的比例也很高,

奶、糖、油高溫焙烤到深咖啡色時,就是很罪惡的酥脆口感,

而且,整個製作時程不用十分鐘,進爐後180度C烤足四十分鐘,

這時間正好讓我和小孩洗澡、用餐,聽到「嗶嗶」電子音響起,

大家一陣歡呼,小魚迅速扒完飯,等著吃甜點了。

 

作法網路上都有,我喜歡用超市可見到的燕子牌罐裝煉乳,

全部挖出來之後,搭配四顆蛋、200g奶油、和200克低筋麵粉,

材料的份量要簡單好記,我不喜歡事情弄得太複雜。

 

這樣的份量,我想要用無印良品的琺瑯中/深盒來製作,

尺寸是11.5*19*7.5公分,抹上奶油和麵粉防沾。

 

我覺得自己太多事了,因為琺瑯盒附有蓋子,

我一直想烤出一個可以直接蓋上送冰箱的蛋糕,方便我吃不完收起來,

所以刻意把麵糊倒到琺瑯盒2/3的高度,再趕緊找月兔印的琺瑯盒裝剩下的麵糊,

結果出爐兩個蛋糕,偏偏MUJI的那一個中央裂痕還是攏起高出盒體高度,

我真是白、費、心、機......................(倒地)

 

DSC_2018.JPG

 

 

因為月兔印的盒子比較淺,大約二十分鐘就提前出爐了,

因為夠淺,所以邊緣一定比較酥,

我默默地拿起第二塊,趁小孩不注意的時候消滅它。

 

DSC_2024.JPG

 

我喜歡自然的裂紋,歪歪斜斜地亂竄,是我自以為的美。

 

使用MUJI的深盒,焦脆的地方就比較少,

所以請Robin第二天再幫我烤過,給自己厚厚一片,要健康,也想要吃得很過癮。

雖然不是松露說的用奶油再煎過,我怕胖,這樣就可以了。

 

DSC_2031.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