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41.JPG

 

這篇文章是不專業開箱文,我是純粹記錄生活的。

 

星期三Robin部門聚餐抽獎,這兩年的獎項都很驚人,他說他一定要去。

晚上八點,他傳來訊息說他得到五獎,

獎品是『會讓你們都尖叫』的神秘禮物,要我們有耐心地等他回來。

接到跳完芭蕾的女孩回家,我們一路猜測著會是甚麼,

膠囊咖啡機?國際牌的麵包機?

女孩甚至說了會讓她們尖叫的東西是整箱無印良品的文具,

小魚大聲喊著:「明明就是機器人!一定是機器人!那個我會尖叫!」

還line了紫萍曉棻幫忙猜,大夥兒熱情地傳來六角咖啡機、ipad air.............

 

十點鐘,開獎了。

Robin的部門比我們想像的更大方,

拆開來,禮物是一台dyson的神級吹風機,supersonic。

 

DSC_1342.JPG

DSC_1343.JPG

 

拆開來真的好有質感,無論是握把的霧光、或是持在手上的重量,

就連插座都應是比一般吹風機高級很多。

 

生平買過最貴的吹風機,其實只有899元,

去日本時,見到最流行的panasonic吹風機也不心動,

小氣主婦的心裡想的是:不就是能吹乾就好了嗎?............

 

我們家的頭髮都是標準直髮,年輕時髮質稱得上頂好,

這幾年不停的染髮後是比較蓬鬆乾燥了,

兩個女兒遺傳了我的髮質,都是中等髮量的直髮,

沈寶貝不愛燙,一貫的清湯掛麵,

沈小Q則是被我抓去燙了個大捲,很適合甜美的她,

燙完之後也比較好綁,馬尾的橡皮圈不至於頻頻滑下來,

頂級吹風機在我們家並不是那麼有必要,

但是真正見了江湖人稱神級的dyson,我們真的也迷戀了。

 

DSC_1344.JPG

 

只有四個按鍵,簡單明瞭。

我覺得越是高科技,就越是簡單,

就像iphone一樣,一天就要讓愚婦貴婦上手。

 

DSC_1345.JPG

 

上面的兩個按鈕分別控制風量和溫度,下面的按鈕控制開關和冷風。

我們連說明書都沒有看,拆開來就直接使用,

簡單到連四歲半的沈小魚都會操作。

 

其他部落客的開箱文都有詳細介紹吹嘴,

反正大口徑的是快速乾法吹嘴,小的是順髮集風吹嘴。

基本上我們家都是急性子,也沒有美麗到需要好好的順髮,

教小孩反正就是用大口徑的就對了,頭髮太慢吹乾媽媽會生氣.........

但如果哪一天Robin要找我去約會,

我也是願意拿出小口徑的把頭髮弄得跟離子燙一樣,華麗出門的。

 

dyson有個對家長很安心的設計,就是出風的溫度是固定的。

 

真正使用,發現就算把溫度調到最高,dyson一樣只是溫熱的風而已,

因為裡面內建的設計,能夠每20秒偵測溫度,

電子化自動調整,避免高溫的熱風傷到髮質。

這很好,因為當我家女孩們自己吹頭髮時,我常覺得她們把吹風機太靠近自己頭髮了!

尤其是沈小Q的髮量較多一些,要吹很久,

有時還會隱隱有燒到頭髮的味道......

唉呦,可能是落髮跑進去吹風機裡而已,我不願意深想。

高溫下,不只頭髮會受傷,我更擔心她們不小心傷到頭皮,

但是小孩的手臂不夠長,這樣吹整的危險一直無法解決,

而dyson的控溫做得很好,這天我們一大三小都使用過,

溫度仍是控制在一開始的溫熱程度,並沒有因為使用太久而變得高溫。

 

另一個爸媽會在意的點,(不知道,反正我很在意)

就是我會頻交代小孩把吹風機收好,也交代四歲的小魚不要隨便碰觸,

尤其在兩個姊姊都洗完頭、吹完頭髮之後,舊款吹風機的吹嘴會很燙,

如果幼兒不知情直接摸下去,是會燙到的!

(我的舊款吹風機其實是panasonic的一般型吹風機,有品牌的都如此燙人了....)

可是dyson因為控制在溫熱的程度而已,我幫自己和沈寶貝吹完頭髮,

立刻取下吹嘴換成烘罩,吹嘴是微熱但可以接受的程度,

是不會有燙傷疑慮的,讓我很放心,

以後是可以不用再神經質地窖小魚別亂碰剛使用過的吹風機了。

 

DSC_1347.JPG

DSC_1351.JPG

 

本來還要附上QQ捲髮使用烘罩的狀況,但她堅持頭髮未乾不穿衣服,

那個小黑妞的裸背照,我就自己珍藏了。

 

Robin的同事也有買這款吹風機,頻頻告訴他這個吹風機很安全,

使用前,還不太懂他是什麼意思,

使用之後,覺得這款高科技產品真的打破了傳統吹風機的模式,

解決舊有吹風機的問題,讓吹風機變成一個非常安全的家電。

繼dyson的吸塵器讓我一用成主顧之後,我想,我以後大概也無法再使用他牌吹風機了。

 

(什麼!?Dyson還有出電扇是不是?...........................)

 

 

 

補記。

告訴一位浪漫的同事Robin抽獎得到了頂級的、超漂亮的吹風機,

同事居然驚呼:這就是妳西洋情人節的禮物嗎?

我說不不不,他二月十四並沒有送我禮物,他是星期三拿回家的,

同事再驚呼:什麼?他忘記情人節,竟然在婦女節買禮物送妳?

我又說不不不,禮物不是買的,是他抽獎抽到的.....

同事尖叫了:什麼?過婦女節已經很羞辱你了,禮物竟然還是抽獎獎品?..........

我繼續掙扎著說不不不,其實他根本不是要那個當禮物,那只是剛好在那天有抽到個禮物.....

同事不尖叫了,以同情的眼光看我,我沉默數秒,終於哈哈大笑。

 

 

真的是老夫老妻了呀。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