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1.JPG

 

美好的二月,家裡堆滿了各式各樣過年的賀禮、小點,

有些是我們自己買來送人、覺得不錯也留了一些吃,

有些甚至是友人千里迢迢自國外帶回,又輾轉託人送至我手上的心意,

所以這個月我們吃到了聯翔的禮盒、很難等的焦糖乳酪捲、要排半年的肉包,

還有懷念許久的阿霞蛋捲、日本鹽漬番茄乾..........

之前努力瘦的,因為這年過得太順遂而回來一大半,

弄得我開學後默默地又開始實施斷澱粉策略,

雖不似之前那麼嚴格執行,但好歹也先把過年胖的給瘦回來。

 

這個月早餐是鬆散了些。

 

過年回來,我們立刻投入早出晚歸的接送生涯,

八點半就開始的晨練,我們有時是幾乎要遲到的。

而後緊接著開學,日子的匆忙似乎永無止盡,

如果可以,我就努力讓餐點多些變化,

如果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只好讓她們吃點麥片或司康配牛奶,

等晚餐再彌補大家了。

 

這一天,應該仍是寒假期間,

添加了桂格穀珍的麵包沒有發得很好,但卻充滿堅果香,

我切片烘烤,另一邊則把草莓清洗好,

教孩子把荷包蛋平放在抹好奶油、再鋪上生菜的土司上大口咬下,

這樣的開放三明治也是新奇有趣。

 

她們吃早餐的同時,我就忙著日本訂票的事,

我們家的時間並沒有彈性,既然有屬意的日期就得趕快訂,

一邊跟旅行社通話,一邊啜飲著咖啡,

我們幻想著位置未來旅行的情景,都忍不住微笑了。

 

DSC_0718.JPG

DSC_0719.JPG

 

因為草莓的季節是那麼短暫,所以一定要努力享受。

市場裡只要見到不錯的草莓,我總是兩盒三盒、甚至是一整籃地買回家,

為了餐桌上的那一抹紅艷,也為了孩子的笑臉。

 

烤了蛋香味十足的皇后吐司,我們抹上草莓果醬,再一口一口吃著草莓,

雖然這次買的草莓個頭很小,但卻好甜,

滿口的草莓香,是媽媽自己的最愛。

 

DSC_0862.JPG

DSC_0865.JPG

 

趕著去打擊樂的早晨,還好有第五市場的甜燒餅應急,

很久沒有買甜燒餅了,是從去年實施美安的飲食計畫後就沒買了吧....

是很罪惡,但偶爾來一些,甜食澱粉還是很療癒的....

 

DSC_0745.JPG

 

因為我喜歡生菜,所以有人誤以為這套飲食法是只吃生菜,

其實不然,也是可以備好大量的燙青菜當作主食。

時間不夠的時候,我的早餐只有水果和外面賣的肉排荷包蛋,

有時天氣太冷,我則是熱好了鑄鐵鍋,

下點油打顆蛋,再把之前備好的蔬菜擺在鍋邊,

熱呼呼地吃,就不覺得斷澱粉的日子很難熬。

 

DSC_0979.JPG

DSC_0881.JPG

DSC_0887.JPG

 

二月的開始,我們都還在老家過節,

之後回了台中,幾天的大魚大肉之後,腸胃的確需要休息。

煮了一小鍋鮮蝦茼蒿麵線,煎了一小尾魚,

晚餐簡單而樸實,回到日子該有的態度。

 

DSC_0667.JPG

DSC_0663.JPG

DSC_0669.JPG

 

在超市買到天和的海鱺魚切片,想來應該可以放進去我酒蒸海鮮的配料中,

蒸出來,膠質豐富,

僅僅放了蛤蜊和海鱺而已,卻是鮮甜好滋味。

我們這天晚餐有常備的燙青菜,有一小鍋剩下的麻油雞湯,

小魚乾搭配海帶熬湯,爐上再蒸個海鮮.....

好像不費什麼功夫,就上桌了。

 

DSC_0737.JPG

 

廚房裡的事,都是做慣了的。

要是早幾年,我也曾經手忙腳亂過,

為著怎麼都不上手的一日三餐傷神,懊惱煮出來的都跟食譜不一樣....

然後,功夫日積月累,

我沒有要求自己煮得跟餐廳一樣,而是要在日常裡準時上餐,讓營養均衡,

最好少油少鹽孩子又喜歡,至少蔬菜量足夠,每天吃好多水果....

 

DSC_0738.JPG

DSC_0740.JPG

DSC_0743.JPG

 

某個中午,大概是吃完才要去上打擊樂吧!

閒逸的沈寶貝自願幫我處理水果,依據她的性格,一板一眼把莓果一一擺好,

已是我的小幫手.

 

DSC_0733.JPG

DSC_0734.JPG

 

整個寒假,沈寶貝感冒了兩次,

為了讓她體力好些,燉了幾次湯品給她,

但是這鍋菜脯雞湯她根本沒吃幾口,坐了一會兒又進房睡覺去,

倒便宜了QQ和小魚,一碗一碗地喝著,都不怕冷了。

 

DSC_0722.JPG

 

DSC_0725.JPG

DSC_0726.JPG

DSC_0728.JPG

 

像這樣寒假的中午,有時沒有點子要煮什麼,就好好地清冰箱庫存。

鹹湯圓是孩子們很喜歡的,裡面有飽滿的肉汁,每個人都可以吃下五大顆以上,

準備起來又簡單,乾香菇和櫻花蝦爆香,然後加入常備的燙青菜,

很快就可以上桌。

 

IMG_5865.JPG

IMG_5868.JPG

 

紅色鍋子裡忘記是煮了什麼,但我記得這一天晚餐的水果玉米是那樣多汁甜美,

跟孩子說好了這一天不煮白飯,我們就一人一支玉米拿著啃,

看她們每人橫拿著玉米努力咬著,真是可愛~~

 

DSC_0696.JPG

 

開學後,又是一陣忙碌,

下班臨時去統一生機抓了一包雞翅,切了整顆大頭菜熬湯,

很迅速地又解凍鰻魚,跟著米蒸煮,同時完成主菜和白飯。

有時做菜跟在打仗一樣,我只想迅速安定好孩子,

洗澡、吃飯、寫作業、九點半前關燈睡覺,千萬別弄太晚............

 

DSC_0889.JPG

DSC_0892.JPG

DSC_0894.JPG

 

曉棻分我一包雞塊,偶爾吃吃是快樂的事,

以前會放鑄鐵鍋去烤,現在有了不沾烤盤,又更省事。

沒有再加一滴油,純粹是雞塊自己的油脂,就夠把自己煎到金黃色....

 

DSC_0867.JPG

 

生菜不用切煮,常備燙青菜只從冰箱拿出來,

蘋果和覆盆莓也沒花多少時間,那我這天晚餐到底在忙什麼?.......

 

DSC_0868.JPG

DSC_0871.JPG

DSC_0872.JPG

 

我在忙著自製地瓜圓,連三個小孩都出動幫忙捏圓球,

加入甜甜綿綿的綠豆湯裡,是這一晚的快樂。

 

DSC_0873.JPG

 

一點蔬菜,一點肉,小孩淋上台式打拋,我則是無白飯的減重餐,

大家仍是都吃到自己喜歡的。

 

DSC_0964.JPG

 

每到星期三,菜色都是為了要帶便當而設計。

這一學期開始,我們決定不留學校,

辛苦一點往返大里,但沈寶貝可以吃到媽媽便當,

弟弟妹妹也可以洗澡休息,而不是困在教室裡哪兒都不能去...

 

這樣施行了兩週,雖然會累,但傍晚的時段好消磨許多,

QQ和小魚洗好澡,可以看一些些卡通,

她們上學期常常忘記帶的舞衣舞鞋、包包頭的髮夾....現在都有個緩衝再回家拿取,

雖然往返兩趟,但是繞路之後,六點多的車潮少很多,

我的壓力也終於減輕許多。

 

DSC_0965.JPG

DSC_0884.JPG

 

喝點茶吧!

 

傍晚的一點零碎時光,或是作業早早寫完的夜晚,

拿出點心,我喜歡跟孩子一起共享這樣微小的幸福時光。

 

DSC_0708.JPG

DSC_0714.JPG

DSC_0715.JPG

 

日本的小點,恩尼斯特新款的焦糖乳酪捲,或是最近開在附近的亞尼克,

跳脫尋常,孩子一點小驚喜。

當然不只這些,我們甚至曾在夜晚分享我的秘製滷粉腸,

阿Q還在拚著作業,我和小魚輪流為著她吃.....

滿室滷汁的香氣,我知道我不會忘記。

 

DSC_0970.JPG

 

二月餐桌,一樣給我很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