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52.JPG

 

我有一包中筋麵粉,在保存期限前一週,我連拆都還沒拆開,

想要消耗它,做司康最快了,

趕緊去附近的柳川烘焙買了法國的奶油,再確定有杏仁粉,

我的宗旨是,技術不如人,那就用材料取勝!

 

多做一些~

 

材料

 

中筋麵粉440g

杏仁粉110g

奶油湊整數,就100g,切丁放冷凍備用

蛋2顆

鮮奶240g

 

因為是無鹽奶油,所以添入一點鹽巴,但忘記放糖,

其實杏仁有它的香氣,烘烤後也會再抹凝乳或是果醬,

我覺得沒有放糖也無所謂。

 

跟以前的做法相比,我這次少了添入優格,

所以司康麵團比較乾,考出來比較挺,比較漂亮,

若是不要求美觀,我覺得有加優格的味道比較好....

 

這一次,也是乖乖使用中筋麵粉,

我比較喜歡硬硬酥酥的司康,但是小孩和朋友吃過中筋麵粉製作的司康之後,

都跟我說他們比較喜歡中筋的口感,介在酥餅和麵包之間,

那我就從善如流了。

 

DSC_0854.JPG

 

DSC_0858.JPG

 

有的用模型壓成圓形,有的直接切三角,

也是很可愛。

 

有檸檬凝乳的話,我覺得司康跟檸檬最對味,

如果沒有,搭配奶油和果醬也好吃。

多做一些,放在冷凍庫保存,

有時早餐沒有靈感,趕緊加熱也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