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470.JPG

 

這個鍋子用了也要一年多了,

當初買的時候看上它平價,而且又是雙耳,長度較短,

可以在烤魚烤肉的同時,又塞進烤箱的邊縫。

因為要塞邊縫,所以不希望是琺瑯以免有碰撞的顧慮,

使用過後覺得跟美國Lodge有得比,但是價格又可愛許多,

四五百元還送一個竹木餐夾。

 

 

 

 

 

 

 

 

 

 

有時候,讓它靜靜地在餐桌的小角落。

 

 

DSC_0380.JPG

DSC_0381.JPG

 

跟著獵鷹琺瑯的大烤盤進去烤箱,沒有注意時間,我的烘蛋失去漂亮的色澤,

但烤箱菜實在方便,溫度時間設定好,

我只消準備青菜水果,晚餐就可以及時上桌了。

 

 

DSC_0392.JPG

DSC_0393.JPG

 

 

 

 

 

 

 

 

 

 

 

 

 

我平時最喜歡拿它來烤甜點。

雖然我也有一個同樣大小的LC烤盤,

可是一忙起來的時候,一個去烤烘蛋、一個去做厚鬆餅,

煮婦一個小時內也是可以弄出幾道菜外加甜點的。

 

DSC_8444.JPG

 

跟所有的鑄鐵鍋一樣,它可以很快地高溫處理食材,

我尤其喜歡在熱鬆糕底下熬煮一些水果,如焦糖蘋果、草莓...等,

然後直接倒入麵糊進烤箱烘烤,一鍋到底,非常方便。

 

DSC_8475.JPG

DSC_0351.JPG

 

然後,不要小覷黑色的力量,

在黃色光線下,黑色會顯得非常沉穩,

在在明亮光線下,黑色則會讓食物本身非常跳色。

 

DSC_4625.JPG

 

DSC_4634.JPG

 

隨便拿來當盤子也是好的呀~~~

 

總想著要把每一個喜歡的鍋具做紀錄,心很大,但進度緩慢,

有時候做出來的不如自己想像,有時候沒有調好白平衡又讓相片失真,

但我給自己一個目標,藉由相片檢視自己做過的菜,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sotto 鑄鐵鍋 Risotto 鍋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