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95.JPG

 

我的全新生活來到第二週,據說是美好的蛋白質天堂週,

飲食中強調蛋白質的攝取,並增加了每日半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

 

不過,網路上有提到許多人在第二週時因為多攝取蛋白質,體重會上升,

但如果持之以恆,通常第三週會下降,

而我應該就是這個活生生的例子,而且加上生理週期小小水腫,

當然,還有元旦假期回水里較無節制的吃食、以及沒有喝足兩公升的水,

體重在全新計畫第9天時總共瘦了3.2公斤,然後慢慢上升,復胖了1.6公斤...........

 

嗚嗚.......一半耶...........

但是今天有覺得水腫漸消,我相信明天再量體重會好一些。

 

DSC_0315.JPG

 

第二週的一開始,我為自己準備了像這樣的輕滷味四大盒,

內有生豆皮(沒有炸過的)、白蘿蔔、黑木耳、蒟蒻、筍子、豬肉片.....等等,

儲放在冰箱,就可以變成我的晚餐。

 

因為生菜買很多,所以我的早餐持續著生菜、蛋白質、和檸檬水的日子,

其中有誤買了老賴茶棧的豆漿,因為沒有無糖,只好選微糖,結果是嚇死人的甜,

雖然我以前都是喝無糖的,但偶爾含糖也沒那麼難受,甚至覺得療癒,

全新生活過了將近一半,現在喝到甜的都會很不舒服,

看了我的飲食習慣的確是變了。

 

生菜、番茄、芭樂、微甜豆漿、檸檬水。

DSC_0299.JPG

 

生菜、番茄、豆腐、玉米鬚雞湯、檸檬水。

DSC_0295.JPG

 

生菜、番茄、荷包蛋、檸檬水。

DSC_0308.JPG

 

燙青菜三種、番茄、白煮蛋、檸檬水。

DSC_0324.JPG

 

這個食譜最大的敵人,並不是時時唱衰你、拿雞排誘惑你的壞朋友,

而是寒流。

 

這禮拜的飲食為何破戒,我想,寒流來襲是很大的原因。

上週三氣溫驟降,連台中城都冷到讓人吱吱叫,

下了一整天的雨,寒意刺心頭啊..........

那天就忍不住跟著團購了雞排,熱呼呼地、鹹鹹香香的雞排,才能安撫我的胃,

晚上繼續熬了菱角玉米鬚雞湯,說是給孩子補補,但自己喝最多湯.........

 

清燙芥蘭、輕滷味一盒、乾煎土魠魚、菱角玉米鬚雞湯。

DSC_0285.JPG

DSC_0287.JPG

DSC_0288.JPG

DSC_0289.JPG

DSC_0291.JPG

DSC_0293.JPG

 

只破戒一天怎麼會胖?當然是因為還有加碼麻油松阪豬呀............

 

烤鯖魚、清燙芥蘭、輕滷味一盒、麻油松阪豬湯一小鍋。

DSC_0301.JPG

DSC_0303.JPG

DSC_0305.JPG

 

元旦連假後回家量了體重,立刻勤奮地燙青菜......,

這次是青花筍、花椰菜、菠菜。

 

DSC_0321.JPG

 

晚餐大家吃麻辣鍋,我則是燙青菜配簡單的肉片。

當然,還為不吃辣的小魚準備高麗菜水餃。

當媽媽連減肥都不容易。

 

DSC_0316.JPG

DSC_0317.JPG

DSC_0318.JPG

 

簡單記錄到此,期待第三週可以回復體重。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