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9.JPG

 

上星期一看看網路,覺得美安的全新計畫好像不錯,

反正家裡一大堆蔬菜,全部燙一燙好像挺符合這個減重方式的標準。

我是一個行動派的人,想到之後沒有去做會很痛苦,

反正,就在那一個瞬間那一個moment,我就決定未來21天都要吃草了。

 

從上屆學生畢業之後,我的體重就如同吹氣球一樣上升,

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我多了差不多五公斤,

雖然大家都嘴甜地告訴我一點兒看不出來,

但是五公斤並不是三公斤,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衣服都變緊了,我必須要非常努力挑選衣服,看起來不致於顯胖,

然後吃飽後肚子會被勒到有點兒痛,夏天會一直起疹子.....

自己研究哪裡胖最多?答案是後背肉,

造成許多上衣、洋裝穿起來就不好看...

 

今年五月,我開始買美安的OPC,一開始是看上它可以改上我的子宮腺肌症。

我這幾年一直在吃中藥,已換了兩三個醫生都沒有效果,

伴隨而來的水腫非常嚴重,腫到腳踝會痛痛麻麻的,

後來我自己決定停藥,覺得再吃下去我老年不是洗腎就是變成藥人,

決心未來三五年要靠食物調整體質,斷了中藥和西藥,

此時剛好有人推薦我美安的OPC,想著起碼試個半年看看,

結果才兩個月便效果顯著,我的水腫獲得解決,體重也降了一公斤,

所以暑假我又接續買了其他營養補充品,口感都非常好,當飲料來喝。

 

因為是直銷,我的上線是同事的姪女,是留英的年輕妹妹,

我一路看著她從有點兒肉,半年內練出馬甲線,

知道她是有加入全新生活21天計畫,有教練的那一種,

問了她一些細節,網路上再爬爬文,覺得這種不必捱餓的方法真好!

星期一回家,把家裡幾包有機蔬菜全部燙了封存好,

未來幾天就靠它們了。

 

冰箱裡原本就有:

 

costco藍莓、翠峰農場高麗菜半顆、有機芥藍、有機青江

曉棻餽贈薄皮無子檸檬、梨山蜜蘋果、costco雞胸肉、有機生菜

 

所以我啟動得很自然呀~~

熱衷於廚事的煮婦,冰箱裡當然彈藥充裕~~~~

 

另外加買有機豆腐、玉米粒

 

第一週流程如下:

早餐--檸檬水、三份青菜、一份蛋白質

早點--水果或蔬菜

午餐--三份蔬菜

午點--蔬菜或水果

晚餐--三份蔬菜、一份蛋白質

晚點--蔬菜或水果

 

DSC_0115.JPG

DSC_0117.JPG

 

第一周一起床就先喝我原本的OPC,20分鐘後喝半顆檸檬擠汁後的溫檸檬水,

然後享用早餐。

 

DSC_0119.JPG

 

連續兩天都是吃這樣的早餐,生菜很大一把、半份有機豆腐、一把藍莓、一湯匙的玉米。

 

把相片傳給留英妹妹看,她立刻告訴我玉米粒是NG的,

我回覆她,都已經斷澱粉了,玉米是我唯一的快樂,誰要是把它拿走,我就跟他拼命!

 

中餐則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只加蔬菜的部分,但會忍不住喝湯。

此時突然很高興學校營養午餐非常的樸素,青菜翠綠、調味簡單,

基本上幾乎是純粹蔬菜的味道..........................(泣),

不過減肥時,午餐倒是很不錯,

熱呼呼的青菜,略有鹹味,加點兒薑絲加點兒蔥花,

吃起來比生菜有滋有味,加上忙碌,很快就可以度過一天了。

 

因為決定得很突然,我沒有再買產品,

(其實也是因為不知道效果如何,幾千塊還是不要亂掏出來.....)

我原本就有纖維粉,於是在學校的時候就跟著中餐喝一杯。

晚上還是要煮孩子們的晚餐呀.......拿出應景的鹹湯圓,

小孩快樂的吃著冬至餐,我裡面放了大量蔬菜,也跟著撈一點菜出來吃,

我沒有時間再為自己弄一份,此時先預備好的燙青菜就很好用,

餓的時候擋一下,然後就可以料理我的雞胸肉了。

 

DSC_0121.JPG

DSC_0123.JPG

 

雞胸肉用costco醃肉粉醃了五分鐘,橄欖油煎到熟,

鋪在我的生菜上,大口咬下肉,還是很滿足地~~~

 

第二天清晨空腹量,瘦了一公斤。

 

我沒有買皮尺量腰圍、臀圍、胸圍、手臂圍、腿圍,(我真的決定得太突然)

純粹用體重紀錄一切。

看到第一天就瘦了一公斤,突然很想大叫這真是適合我體質的好方法,

開始廣為宣傳,逢人就說我瘦了一公斤,要大家加入我的行列。

(沒有量腰圍,但是瘦得很明顯,光看鏡子就發現肚子平很多)

 

接下來食譜大同小異。

接下來,體重就以每天0.4kg往下掉,

所以星期五清晨,我已經確實完成了整整三天,一共瘦了1.8公斤。

 

DSC_0126.JPG

DSC_0128.JPG

 

但其實第一週我還去了宜蘭三天兩夜,

星期五在台北就先吃了金泰的海膽飯,但我把白飯分了2/3給沈小Q,

當下是很滿足的,但是人在要進車子,肚子就很不舒服,頻頻脹氣,

所以網路上說這時突然吃到澱粉會脹氣果然是真的!

在大溪國小的第一個晚上因為脹氣而沒有睡好,所以第二天我非常乖,

即便是有市售早餐,我都忍住不吃,

當著大家的面吃7-11凱撒沙拉(沒有淋醬),配上一罐鮪魚罐頭。

 

中午又去海世界,我已經被脹氣給弄怕了,

所以當真只吃蔬菜和魚肉,其他如豬肉雞肉全部沒吃,

雖然當時吃得很脹,但泡完溫泉就又餓了,消化光光,也沒有不舒服,

回到大溪國小繼續吃我在礁溪7-11買的凱撒沙拉,(再連隔天早中餐都買好了)

配上鮪魚罐頭和漁港海鮮,一樣吃得有飽。

(而且,因為有肉,吃生菜就變得還可以接受)

 

旅行時,星期六星期天沒有量體重,

照我大吃大喝的程度,其實很擔心會復胖,

但是星期一清晨空腹量體重,有比星期五再瘦0.4公斤。

 

 

IMG_5131.JPG

 

星期一是最後一天,我開始吃得有心得,

肉是可以調味的,不用像一開始吃青菜豆腐那麼素。

雖然那樣吃的效果最好,但是我有時也會有肉慾.....

冷凍庫裡有我自製的漢堡肉,是純粹的豬絞肉、洋蔥和雞蛋去做成的,

請Robin多煎了一些肉,孩子們吃漢堡,我則把肉鋪在生菜上。

 

當早餐。

IMG_5135.JPG

 

當晚餐...

IMG_5137.JPG

 

雖然青菜量後來有減少,但如果吃得下我就盡量補足,

就算肉吃多了,也絕對不碰澱粉、糖和飲料。

 

一週完整七天下來,我一共瘦了2.8公斤,然後邁入快樂的第二、三週蛋白質天堂,

我思忖我成功的原因,主要大概是因為我生菜吃得很勤,

食譜中的重點是生菜效果優於燙青菜,燙青菜又優於燉煮的蔬菜,

我平時就喜歡吃生菜,那是家中必備品,大家就是不加淋醬直接吃,

而開始的前三天肚子當然會餓,但我餓了就吃燙青菜,

也有帶過蘋果到學校吃,就是不讓自己狂餓到昏頭。

 

這是一種不需要計算卡路里、不要餓到的減重計畫,

禁忌是澱粉、糖、和酒精,我幾乎沒有破戒,

(我承認在宜蘭有咬了兩口蛋糕.....................................)

有吃飽,才能繼續下去,

而且,因為一直有瘦,所以更是甘願繼續下去!

 

一週2.8公斤耶.....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除了體重之外,我所有的衣服又都穿回來了。

雖然之前沒有胖到穿不下,但是瘦了將近三公斤,曲線當然會比較漂亮,

而且,我瘦最多的就是後、背、肉!

跟同事笑說,只要全部瘦回來的那一天,管它多冷,我都要穿露背裝來上班!

 

期待第二週加入蛋白質和中度運動後的結果。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