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3.JPG

 

補記:

終於在上週,我在已經翻過一百次的包包裡找到了記憶卡,

重新修改相片和文章,了了一樁心事。

 

 

我太傷心了,這次去太魯灣的記憶卡不見了,

我瘋狂找了三天,卻仍是找不到,

在情商同行的曉棻把她家的相片借我使用,我終於有動力完成這篇記錄。

 

我非常非常喜歡太魯灣,喜歡到不介意一去再去,

那裏的空氣那裏的溫泉,每一個小細節都有打動我的心。

其實,喜歡那裡的山已經不是一天兩天,

以前剛上班時,常常周末就和大學同學約在台中火車站,

一路開車到廬山的農會旅館去住宿一晚,談天說地,是屬於女孩的旅行,

從埔里、人止關再到霧社一帶,路上的風景無一不熟悉。

但是後來各自婚嫁,我們的中部鐵三角都為人母了,

成天在家裡追著小孩的屁股跑,旅行,真的只能久久一次了。

 

幸好,我婚結得早,也比她們早脫離育嬰生活,

現在的廬山已經不喜過去了,反倒是前一站的春陽讓我心醉神迷。

算一算,太魯灣已經來了四次了呢,還去過一次部落尋奇,

這個在溪谷間小小的賽德克部落,真的有著自己的風情,

 

IMG_5023.JPG

 

前一天,我們便把貓咪送回水里,再讓阿嬤看看孫兒孫女,

星期六忙著採購物品,等到十一點去三媽臭臭鍋取我訂的餐點,

才終於上路。

 

搭帳的空檔,是小孩野放的時候,

沒有爸媽顧著,小孩可以恣意玩鬧,

尤其我最愛給小孩一些鍋碗瓢盆,讓她們敲敲打打玩扮家家酒,

就可以消磨好多時間...

 

DSC_0056.JPG

DSC_0061.JPG

DSC_0062.JPG

DSC_0063.JPG

 

冬天露營吃三媽臭臭鍋很不錯耶..........

我是請老闆做成外帶,冷湯和生的食材,準備自己加熱成晚餐。

中午剛抵達太魯灣時,陽光熾熱,搭帳都流汗了,

但是隨著太陽西移,溫度驟降,

大約下午三點去泡溫泉時,已經有涼意,

梳洗後加熱火鍋,則已是略寒,

熱呼呼的沙茶火鍋是濃厚的口味,六點開動時,正好適合當時的氣溫,

大人小孩吆喝著再來一碗,只有重口味的熱湯才能抵擋帳外的陣陣寒意呀。

 

IMG_5034.JPG

DSC_0076.JPG

 

DSC_0083.JPG

DSC_0086.JPG

DSC_0087.JPG

DSC_0088.JPG

 

夏天時都是搭003,已經許久沒有出動我的750,

這次是修好脊柱之後第一次使用,果然一撐起來非常完美,

跟新的一樣。

 

不過,因為小孩漸大,我現在又想要賣掉TP750,改換蔡董家的TP671,

有人有興趣買嗎?

 

DSC_0078.JPG

 

給了小孩兩把剪刀,託她們幫我把高麗菜剪碎,好加在章魚燒裡面,

但她們太認真,簡得好細好細,

Robin一看嚇了一跳,以為大家晚上要包水餃....

 

DSC_0064.JPG

DSC_0081.JPG

DSC_0082.JPG

 

隨時都有食物可以吃,曉棻買來水果玉米,

簡單地水煮過,就相當甜了。

 

DSC_0066.JPG

DSC_0069.JPG

 

DSC_0071.JPG

 

晚餐吃完之後,溫度只剩14度C了,

我打著哆嗦,沒有想到山上才七點就這麼冷,

趕緊叫Robin來升火,我們還是把焚火台架起來吧!

 

不過,太魯灣是禁止火源靠近草皮的,

我們事先用一個不銹鋼鐵架把焚火台架高,然後請老闆來評估是否可行,

老闆看一看,覺得應該可以,但是再回去取出兩塊大木板鋪在草地上,

以免木炭的餘燼傷害了草皮.....

有了萬全的準備,我們總算是升起炭火,

開心地舖上costco的韓國大栗子、傳統魷魚乾貨,

邊烤火邊吃東西,嘴巴沒停過。

 

IMG_5026.JPG

IMG_5028.JPG

 

這是第一次烤栗子,大家痴痴地等待栗子爆開,

一點點地蜜油流到網架上,都可以讓小孩們驚呼不已。

 

DSC_0091.JPG

DSC_0092.JPG

DSC_0093.JPG

DSC_0094.JPG

DSC_0096.JPG

DSC_0097.JPG

 

魷魚也是好對味呀,

就是小時候外婆拿出烘爐,大家把魷魚片放上面烘烤的記憶.....

我們用力嚼著堅韌的魷魚腳,嘶牙咧嘴跟小孩話當年,

Robin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了醬油膏,刷一點上去更是增加風味,

這一晚,每個小孩吃到肚子微凸,

她們是不怎麼樣,我都吃到心虛慚愧了............

 

夜裡,很冷很冷。

 

上山前,我怎麼也找不到另一個羽絨睡袋,

心裡存著一絲僥倖,認為山上應該還好吧....

但是進到帳篷之後,溫度一直降低,

我先是裹著睡袋和一件毛毯,但是仍是背脊發涼,

不斷地起身加上小魚的背心、我自己的暖魔球.....一直加一直加,直到無法動彈。

 

太冷了,睡不著,

好不容易Robin泡完晚場的溫泉回帳篷了,我抱怨著好冷好冷,

我的男人二話不說,讓出他自己的羽絨睡袋,

鑽進去我原本夏天用的睡袋裡,嚷著:

 

「還可以呀!矮由,妳怎麼這麼怕冷.....」

 

我在他旁邊撒撒嬌,老公最好了。

 

當晚並不平靜。

 

我後方的帳篷先是玩遊戲到三更半夜不睡,那是一個大家族,

喧嘩聲音之大,我相信整個營區都睡不著,

十一點多,老闆過來勸阻,好不容易有小聲一些,

再過不久,突然又一陣吵鬧聲,

有男人喝醉了,帶著小刀去找老闆理論,

外面騷動許久,還有拍門聲、撞到帳篷的聲響,

我嚇到不敢睡,很擔心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一時間他們家族的小孩大哭、女人抱怨,

其父母也都出來跟老闆賠不是把鬧事的男人帶回去睡覺...........

一陣混亂,才又平靜下來。

 

IMG_5046.JPG

 

第二天早上,明明是如此美麗的早晨,但是營區的氣氛非常詭譎,

新認識的鄰居悄悄問我們是誰在打鬧,大家的笑容都很尷尬,

唯有昨晚的那一群人,依舊大聲地放音樂、買水果、若無其事地吃早餐.........

他們越是沒事,我心裡就越憤怒,

怎麼有人不要臉至極,到營地拿刀威脅老闆、影響大家睡眠卻絲毫不以為意............

 

IMG_5031.JPG

IMG_5036.JPG

IMG_5041.JPG

IMG_5040.JPG

 

慢條斯理地收帳,享受在太魯灣的時光。

小孩開心地躺在曝曬的墊子上裝睡,自己玩起扮家家,

大一點的沈寶貝和晴晴則是在泡完溫泉後幫忙煮湯圓,已然是小幫手了。

 

IMG_5037.JPG

 

說要睡午覺,沒一個小孩願意,

但睡袋枕頭波在草地上曬太陽時,又紛紛過來裝睡,是怎麼回事...

 

DSC_0100.JPG

DSC_0102.JPG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DSC_0112.JPG

 

慢慢收到中午,然後在營區拍了合照,再和老闆閒話家常。

我們訂了一點半在塔洛灣吃烤雞和砂鍋魚頭,時間很充裕,

好玩的是到達那裡之後,遇到一起在太魯灣的露友,

大家終於沒有顧忌地談論起前一晚的事,同聲敵愾地抱怨幾句,終於消氣。

 

跟曉棻討論著二月份還要再來,屆時櫻花應該開好了,

我們兩家的時間比較好配合,對場地的喜好也相似,露營都是一起,

相約明年要再來賞花泡湯,太魯灣,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