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6.JPG

 

 

去年給家人的一系列聖誕餐點,是我這一年來想到就會微笑的記憶。

說是餐點可能太誇張,令我欣喜的除了主菜之外,

永遠是那小小燭台、水晶球內的迷你聖誕老人、還有象徵幸福美滿的紅色擺飾。

 

我是如此喜歡聖誕節呀.....

明明都是些不起眼的菜,但就硬是要擺在節慶大盤裡,

小孩們煞有其事地端正用餐,拘謹有禮地用湯匙輕舀著小小的聖誕樹義大利麵,

最小的男孩捧著大餐盤,歡喜到忍不住描著盤邊細緻的花紋起伏.....

這些小事是如此可愛討喜,點點滴滴存在腦海裡,

外面的大型聖誕造景再也不吸引我,這幾張小臉蛋,便是我生命中最燦然的光。

 

DSC_0008.JPG

DSC_0009.JPG

 

讓小孩愛不釋手的,就是這盤子上的花紋,

沈寶貝一次又一次地問我這是畫師親手描繪的嗎,小魚則在旁邊語尾再問一次。

這盤子連我自己都非常著迷,但是價錢昂貴,很難入手,

早幾年我是一個一個囤積,總是要看到有不錯的折扣才買,

好不容易才有了一個造型盤、一組早餐對杯和一組咖啡杯,

今年見它24cm大深盤有特價,心一橫,一次帶足四個,

餐桌上更形圓滿。

 

DSC_0012.JPG

 

不過,才剛從墾丁回來,還有有些手忙腳亂地,

明明專程去了一趟超市,但是很多東西仍是忘記買,

綠花椰沒買到,就連義大利麵都忘記了,

好險櫥櫃裡還有一些些拐小孩用的造型義大利麵,

全下了充數,但總覺得畫面沒有自己腦海排演的美麗...

 

有點遺憾沒關係,離聖誕節還有兩個禮拜,

挫折才會讓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