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5.JPG

 

跟去年一樣的場地,沈寶貝她們拿到全國賽的門票了。

 

想起幾年前,沈寶貝二年級的時候,

那時決定報考打擊樂團,其實並不知道她會這麼出色,

一個學期之後,她立刻躍升B團,成為學校在三年級就晉升B團的第二人,

我們只知道悶著頭苦練,好幾次我都偷偷擔心她會被刷下來,

沒想到就這麼一路過關斬將來到A團。

 

A團很辛苦,早修午休都得找時間團練,

若班上另有早修作業的,就得自己找其他時間補上。

上課的每一天都得練習,沒有間斷,

星期三下午有外聘課,一次就要三個小時。

指導老師還說,鋼琴不能斷,

只有兩者兼顧,視譜的能力才能進步,

所以在沈寶貝最累最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們仍是不輕易斷了鋼琴課,

咬著牙一直撐、一直撐。

 

早上到晚上,全部都是音樂,

但我是在意功課的,基本該會的都要會,也不允許小孩沒有寫作業,

我心知肚明小孩很忙很累,但我希望她藉機學會管理時間,

才十二歲,就比別人深深了解時間分配的重要,不也是一件好事?

 

IMG_4498.JPG

IMG_4499.JPG

IMG_4503.JPG

IMG_4501.JPG

 

對於所有指導老師,我當然是滿滿的感謝,

但是團體比賽中,並不是只有我家孩子和老師,

尤其,現在的A團,六年級學生,只剩五個人了。

 

這幾個孩子,一路和我家沈寶貝從三年級走上來,

有的曾跟沈寶貝同班過,有的還另外被我指導過國語文競賽,

都是一樣的優秀。

我總是含笑看著他們,心中很有感觸,

因為知道他們就如同我家的孩子,一樣在課業與各項才藝中努力,今日才能依舊堅持站在台上,

同時也好感謝他們的爸媽,謝謝,他們跟我一樣的堅持,

堅持在課業壓力下讓孩子發展自己的天賦,堅持再忙碌再辛苦也風雨無阻接送孩子,

讓這個團體得以一起前進,沒有在中途瓦解.....

 

看著她們在比賽會場的模樣,

尤其沈寶貝跟她小時候的彆扭樣子差好多,而是自信地隨音樂搖擺著,

這些年的辛苦,都值得了....

 

星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DcsSz-d7s

 

Santorin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I93_OHT3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