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67.JPG

 

這天的晚餐後,我才洗刷完畢坐回客廳,

桌上有一本小小的、自己裁減的本子,

找不到釘書機,居然還用姓名貼來固定每一張內頁。

 

DSC_8665.JPG

 

我笑出來,這不會是姓名貼主人的作品,這一定是沈小Q的!

 

翻開來看,裡面是她稚嫩的人物畫,

大抵上,媽媽是戴著中國式后冠的那位,其他才會是她和姊姊或是弟弟,

很甜的文字,就像她的人一樣,

錯誤百出,連自己的簽名『QQ』應該擺在文末,而不是最上面,她都不知道,

這的確也是她行事鬆散的風格。

 

但是,因為這是我女兒寫的,

雖不是寫給我,而是寫給我另一個孩子的,卻仍是讓我很窩心,

我笑著,笑著,

細心再幫她摺好,放回她的鉛筆盒裡面。

本子有好多張內頁,我猜她是不定時要以這樣的方式寫給沈寶貝,

她部份細膩部分跳tone的心思,古靈精怪的,又常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很脆弱,

一想到就忍不住把她叫過來抱一抱......

 

 

記於QQ八歲九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