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73.JPG

 

#選定一個鍋 #十四天出七道菜 #甜鹹不拘三餐皆可 #這是煮婦才有的新遊戲

 

很難吃到讓我滿意的提拉米蘇..............

 

其實我喜歡的提拉米蘇,絕對不是太多cheese的,

如果切開來的提拉米蘇切面整齊,甚至可以站立ㄉㄨㄞ 一ㄡ 一ㄡ地晃動,

那一定是添加了吉利丁,我簡直厭惡至極。

 

在我心目中,理想的提拉米蘇內層不要是蛋糕,而是要稍微帶點脆度的手指餅乾,

咖啡和酒味要均衡,酒味千萬別太濃了.............

然後呢,cheese薄薄一層就好,

我知道裡面會有生蛋和鮮奶油,拜託,不要多,我對生蛋是很恐懼的,

雖然有了這兩樣,提拉米蘇的味道才會濃郁,

但是我寧可少一些,然後上面撒的可可粉一定要很多、很多,

(對,我是巧克力控。)

這樣的提拉米蘇,就會合我胃口了。

 

我很喜歡花蓮的提拉米蘇,它後來也在我家附近開分店了,

以前育嬰假時偶爾會過去買一個解饞,但是吃的時候還是會有遺憾...

 

「如果cheese再少一點就好了.......」

 

不過它一個才兩百多塊,很便宜,吃完後還是又默默去買一個。

會想要自己做提拉米蘇,就是因為想要感受內層手指餅乾爆多的快感,

這樣的材料大約可以做一個21公分橢圓形鑄鐵鍋滿鍋和一個康寧的正方形保鮮盒,

費用當然非常貴,食材買起來就六百多元,

但終於合乎我的要求,無蛋,cheese少,可可粉和手指餅乾都盡量塞,

自己很滿意就是....

 

DSC_8630.JPG

DSC_8632.JPG

DSC_8633.JPG

DSC_8636.JPG

DSC_8644.JPG

DSC_8646.JPG

 

材料

 

手指餅乾一包

VIA一包,沖成150cc的咖啡

蘭姆酒20cc,我看到有人加到100cc,那對我而言太多了....

馬斯卡邦起司500g

鮮奶油250g

可可粉  適量  我用很多

 

手指餅乾輕輕刷上蘭姆咖啡,

因為小孩一定會吃的,所以我用量極少,幾乎只是沾個風味而已,

剩下了大半杯的蘭姆咖啡,真是可惜。

鮮奶油打成硬式發泡,把軟化的起司拌入攪拌均勻,

材料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即可。

 

DSC_8656.JPG

DSC_8657.JPG

 

最後撒上可可粉的模樣,一切的不完美都被可可粉掩蓋了。

 

DSC_8658.JPG

DSC_8659.JPG

DSC_8660.JPG

DSC_8662.JPG

 

在冰箱冰鎮幾個小時,我是等到第二天才吃~~

 

DSC_8675.JPG

DSC_8677.JPG

 

完美呀~~~~完美極了!

 

馬斯卡邦起司就佔了起司餡的2/3,鮮奶油佔了1/3,

根本不需要生蛋的加持,就已經夠濃郁,

也不需要有吉利丁輔助,高比例的起司在冰鎮後就可以提供硬度,

這樣的提拉米蘇是不會塌軟的。

 

DSC_8681.JPG

 

然後,如我所願的,手指餅乾佔了多數,

拍了提拉米蘇的斷面,這可是我硬塞下的『雙層』手指餅乾體唷~~~

 

DSC_8684.JPG

 

這是第一次手作提拉米蘇,完全沒有技巧可言,

我又更簡化了些材料和步驟,就更容易上手了。

 

下次若要再做,唯一會更動的地方應該是刷咖啡酒的部分,

這次因為要給小孩當點心,所以咖啡酒是輕輕淺淺的刷了幾下而已,

如果要口感要更濕潤一些,可以把手指餅乾直接泡在咖啡酒裡面,

那就變成媽媽下午獨享的甜點囉~~

 

 

紫萍的煮婦點點名系列

 

地中海番茄酸豆燉雞肉

瑞典珍珠糖肉桂捲

英國蘭開夏燉偽羊肉

蘇黎世小牛肉佐瑞士薯餅

台式脆Q米香花生仁湯

香香水蜜桃麵包花圈

義大利山珍海味米型麵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