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69.JPG

 

 

去日本時買了許多新模具,這款甜甜圈模還沒開箱呢!

颱風夜,知道隔天不用上班上課,小魚頻頻喊著要媽媽做蛋糕,

我的櫥櫃裡還有好幾包茶家鬆餅粉,上回試過了五穀鬆餅粉,這次該打開原味的了,

只要有了鬆餅粉,做蛋糕一點兒也不困難,

我的小男孩一直是很樂於在廚房裡協助我攪拌麵糊、清理桌面的,

看著他是如此雀躍著媽媽要為他製作小點心,我也笑了。

 

想要試試焦糖蘋果,網路上見到三十四號的作法,決心效法,

可是,我不想要吃進太多奶油,

於是把焦糖蘋果的奶油以玄米油取代,效果一樣。

 

玄米油少許,蘋果切丁,糖就灑一把吧....

 

DSC_8168.JPG

 

麵糊也調好了,清晰可見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

因為茶家的麵粉是有有機認證的,於是很放心地使用它。

 

DSC_8167.JPG

 

我沒有擠花器,多年來,都是用塑膠袋裝著麵糊或鮮奶油製作甜點,

似乎也上手了。

 

QQ在我面前寫著功課,側邊是探頭想看仔細的小魚,

我們慢慢做,還聊著天,聽著滋滋的聲響,大力吸一口香甜的空氣,

小孩在鬆餅機打開的那一瞬間都笑著「哇-------」輕喊,

我不知道這情景小孩長大後會記得多少,但起碼媽媽會將這畫面一直放在心裡,永不忘記。

 

DSC_8171.JPG

 

 

好小,好迷你的甜甜圈,要吃好多個才會飽呢!

孩子們一口接一口,還討論要趁颱風抵達前下樓去公園跑三圈......

小孩不懂大人的擔憂,但我們盡力過好每一天,

小小的甜甜圈安撫著小孩的胃,讓你們不畏風雨,好好入眠。

 

 

DSC_8173.JPG

DSC_8174.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