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88.JPG

 

很不平靜的九月,接連來了兩個颱風,

中秋節的莫蘭蒂對中部地區沒有太大影響,而這一週的瑪姬颱風倒是讓台中非常有感。

我則是在氣象預報才在提及時,就先去傳統市場買了許多蔬菜水果,

星期二當天早上,窗外風大雨大,我則是躲在溫暖的小廚房弄早餐,

直到屋裡開始瀰漫著麵包香,才把站在窗前看公園的小孩們叫回桌邊。

 

一天之始,我們平安地圍坐在一起享用著餐點,

是幸福的美好。

 

DSC_8180.JPG

 

很難得的閒情,所以拿出先買的金網,在爐上炙烤麵包。

小六的沈寶貝已經可以協助我許多廚事了,麵包翻面的工作大可以交給她,

母女同工的氣氛真好,唯一缺點是M尺寸的金網只有15*15cm,

中等麵包可以烤兩片,大型的麵包只能一個一個來,

趕緊上網又訂了一個L號,22*22cm大,才多70元,

私心期盼趕緊到貨。

 

窩在搖椅上生氣的,是搞怪的沈小Q,

這一天,她正和弟弟在爭執著果醬抹刀到底是誰的,

最後抱著一本書坐在旁邊嘔氣不肯吃早餐,

末了還是要爸爸好聲好氣地哄著用餐.....

 

DSC_8181.JPG

 

得了便宜的沈小魚,逕自開心地在辮子麵包上抹著凝乳和草莓果醬,

我則是滿足地啜了一口手沖咖啡,沈寶貝則忙著大口大口吃肉。

餐桌上,我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外頭公車站牌倒了,大樹枝幹被風扯裂了,

風雨凸顯了我這方小世界的安穩,我無限感激。

 

DSC_8189.JPG

DSC_8192.JPG

DSC_8198.JPG

 

 

夜裡,宣布台灣西部各地繼續停班停課,顯示出這次颱風的威力,

這一晚,主臥室裡門窗緊閉,卻仍是呼嘯的風聲,

我睡不安穩,凌晨三四點才入眠。

隔天起來,小魚窩在我旁邊,說他肚子好痛....

我心想糟糕了,應該是昨天吃太多、太好,而他玩太開心都沒上廁所,

這下子應該是消化不良了....

 

趕緊起床煮粥,Robin盥洗後也開始打電話詢問有開的診所,

但是大部分診所都是休息的,恐怕只有大醫院有急診。

他先是吃了兩包益生菌,然後躺在沙發上有氣無力、由爸爸餵著粥,

大家仍在吃著早餐,他已經把白粥都吐了出來、再去廁所拉肚子,

媽媽嚇到餘悸猶存呢,他的嘴唇已經恢復血色,

開心跟我說他肚子空了,可以吃東西了...

 

DSC_8211.JPG

 

 

有驚無險,我好擔心他被傳染腸胃炎,幸好半小時之內就沒事了。

 

 

DSC_8218.JPG

 

這天的早餐,沒有抹刀好爭執,

我的沈小Q開開心心跟鏡頭四處比YA,稀哩呼嚕吃了三碗粥。

我家孩子吃粥最喜歡配的就是愛之味玉筍,

我好討厭那味道,偏偏他們愛得緊,

沒有肉鬆都沒關係,只要有蛋有罐頭筍子便開心。

 

DSC_8219.JPG

DSC_8220.JPG

 

而我喜歡這天煎荷包蛋的方式,一股腦兒全放進平煎鍋去,

蛋白熟了之後,倒一些開水進去,蓋上鍋蓋,讓蛋黃半熟,

起鍋前再嗆一些清醬油,簡單又好洗鍋。

 

DSC_8213.JPG

 

Robin問著我這次是哪裡的咖啡豆?其實只是買悶燒罐贈送的西雅圖咖啡粉,

學姊贈送的、來自San Jose的名豆,還有輕井澤丸山咖啡、Starbucks綜合咖啡....

我櫃子裡好幾包的豆子等著我拆封,是一種很幸福又很緊張、被食物追著跑的感覺。

 

DSC_8221.JPG

 

除了早餐之外,我們多半和鄰居一起共餐,

三家人端出兩道菜,就可以擺了一桌。

大家喝酒聊天,看著網路消息驚呼,

孩子們圍在旁邊看書、玩積木,不被風雨給驚擾,度過愉快的兩天。

 

DSC_8200.JPG

DSC_8204.JPG

DSC_8226.JPG

DSC_8228.JPG

DSC_8230.JPG

 

魚肉、虱目魚粥、很多的蔬菜和水果,

眾人合力,大家就可以吃得豐富多元,吃飽喝足後再擁著小孩輕拍,安穩入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早餐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