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057.JPG

 

上次和紫萍團購了自由之丘的鬆餅粉之後,深深覺得太貴了,

好吃是好吃,可是一包只有200g就要價199元,一般家庭也許能負荷,

但我這五口之家吃下來,存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了....

和紫萍曉棻說來說去,還是茶家鬆餅粉最平實,

而且它還拿到了有機認證,論價格、論安心,它都應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主要戰力才是。

 

向茶家的網站訂購,兩天就到貨。

 

我自己買了兩包原味鬆餅粉、兩包五穀鬆餅粉,

放在櫥櫃裡好好收著,就覺得這兩個月的早餐不怕斷糧。

中秋連假之後,就是出動它們的好時機,

先拿出五穀鬆餅粉來試試。

 

 

圖片出自茶家的網站。

 

有過經驗,知道茶家的鬆餅粉對我而言有點乾,

所以調製時特別又多放了10 cc的鮮奶。

 

星期天夜晚,拿出鬆餅機,這台在我已經服役一年半的鬆餅機仍是很好用,

也是我生活中最常派出場幫忙的一員,

鬆餅可以前一晚先烤好,第二天回溫、或是再放烤箱熱一下,仍是好吃。

 

不到半小時,鬆餅出爐,

現在已經可以很熟練地抓出這台Vitantonio鬆餅機製作時的比例,

大約就是200g的粉量,可以烘烤出兩次共四片的格子鬆餅。

有了比例,我就很好抓分量,

如果只有我和三個小孩要吃,只吃一餐的話,就是200g的粉來製作,一人一片剛剛好,

如果Robin也要吃,還要算計烘烤出爐時被偷吃的餘裕,那就要300g,甚至是400g的粉才夠....

 

DSC_8048.JPG

 

烤出來了!

 

甜甜地叫著Robin過來,幫我把冰淇淋挖出來,

開開心心地捧著去客廳拍照,

突然見到沈小Q也開開心心地捧著另一盤冰淇淋鬆餅從我面前走過,

正要告訴她這是明天早餐,趕快趁冰淇淋融化之前放回去,

接下來換沈小魚也開開心心地捧著冰淇淋鬆餅,喜孜孜地拿湯匙挖著要吃.......

我放棄,中島上,還有最後一塊鬆餅也被挖上一匙冰淇淋,正等待沈寶貝去拿,

沈寶貝怯怯地看著我,我無奈一笑,去吃吧,明天早餐再說吧.............

 

雖然多加了10CC的鮮奶,但還是偏乾,

甜度倒是不錯,沒有太多糖味,都是穀物的香甜。

我決定更改配方,把喝豆漿的渣濾出來加進鬆餅裡,

依據以前的經驗,這樣會讓鬆餅的柔軟度和含水量瞬間提高。

 

星期一晚上,還有點時間,

400g的粉全下了,再加上沒有測量的、慣常一壺豆漿機濾出來的豆渣,

我悠悠哉哉要烤出八塊鬆餅來。

這次添加的豆渣並不是單純的黃豆渣,而是黃豆、芝麻和燕麥的組合,非常營養,

五穀鬆餅粉裡也有許多穀物,我猜,應該也有芝麻的,

所以添加下去一點也不突兀,味道和前一天做的沒有豆渣版本沒有差異,

但是柔軟許多,很適合早上吃。

 

DSC_8054.JPG

 

再臨時弄一些鮪魚蛋沙拉,並切好芭樂、洗好番茄,

睡前把這些都準備完成,就寢時便覺得心安理得,

等到早上六點的晨光把我喚醒,這樣的早餐怎不令人期待?

 

DSC_8056.JPG

DSC_8057.JPG

 

一大包茶家鬆餅粉600g包裝,在我家其實兩三次就用完,

下一回要再試試原味的配方。

雖然我老是說茶家的鬆餅粉太乾,但是它的麵粉是來自德國的有機麵粉,

吃起來就放心,是職業婦女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