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08.JPG

 

當初規劃日本十天時,其實是跳過晴空塔的,

總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已經很好買,沒有必要在出國時又刻意繞去逛百貨公司。

不過,在日本玩到第九天,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第九天的確是個完全空白的行程,就端看我們要如何走。

前一晚,我還很熱衷於查詢著飯店附近有沒有道地的日本甜點或是咖啡老店,

可是第二天醒來,東京飄著綿綿細雨,

Robin跟我姊夫討論著要把三日券用得徹底,乾脆去晴空塔逛逛順便吃飯。

好吧,其實咖啡店並不是必須,我只是擔心自己去百貨公司會失控,

既然大家都要去,那我也樂觀其成~~

 

一下電車站,通往晴空塔的入口就擺著蒸氣面膜的小攤位,

店員說,不分包裝,裡面的乳液和香味都是一樣的,

所有女孩們圍在那兒挑選著自己喜歡的圖案,很難不被吸引呀........

跟小孩說好,逛完街之後,如果還有現金,我們也來買幾盒回台灣~~

 

IMG_3652.JPG

 

下著雨的東京....

 

IMG_3654.JPG

 

IMG_3650.JPG

 

一去到迪士尼專賣店,除了Robin之外,大家都瘋了,

但是走到第九天,我們真的已經買了許多小東西,重複性太高,

Robin禁止小孩購買,只剩媽媽我還有一些錢買華而不實的吊飾...

 

那個月最流行的多莉,是矽膠製冰盒。

IMG_3617.JPG

IMG_3618.JPG

 

我從小到大都喜歡的唐老鴨,比米奇還要喜歡...

IMG_3620.JPG

 

連證件套都是一組,剛好吊在我的新包包上,上班用~~

 

IMG_3622.JPG

IMG_3621.JPG

 

逛沒兩下就餓了,告訴自己,我們是下雨天出來吃飯的,不是來採買的,

沒逛完也沒有關係,可以去美食街吃一風堂拉麵~~

 

IMG_3635.JPG

IMG_3633.JPG

IMG_3634.JPG

 

我非常喜歡一風堂,覺得它還是日本最好吃拉麵,比一蘭還要好吃。

之所以會這麼忠誠,是因為每次吃一風堂時,都已經是在日本待了好幾天,

在沒有辦法補充好吃蔬菜的情況下,點一碗大大碗的蔬菜白丸拉麵,是很過癮的。

 

IMG_3640.JPG

IMG_3637.JPG

IMG_3643.JPG

IMG_3644.JPG

 

抬頭一望,不遠處,還有一個更吸引我的冰淇淋店。

 

IMG_3628.JPG

IMG_3632.JPG

 

 

四葉乳業,我想,喜愛烘焙的人都聽過這家夢幻等級的公司,

出產的鮮奶、鮮奶油、奶油、發酵奶油都是頂級的美味,

在台中,我片尋不到,在東京,它就在我眼前,我卻無法帶回台灣。

當時已經吃太飽,肚子裝不下冰淇淋了,

有點遺憾地看著排隊人潮,心知這冰淇淋一定是好好吃的呀..............

拍張照,留作紀念,東京沒吃到沒關係,下次我要去北海道吃!

 

最後,真的去買面膜了,

精挑細選三款,有銷售第一名的愛麗絲,有我覺得最酷的東京娃娃,

還有一款非常童趣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外盒。

這面膜據說是高溫蒸製,分子細小,從臉到手到腳甚至是頭髮都可以擦。

買回台灣,露營時偷偷使用,

除了新奇,更重要的是它充滿了這次旅行的回憶。

 

IMG_3606.JPG

IMG_3609.JPG

IMG_3610.JPG

IMG_3612.JPG

IMG_3614.JPG

IMG_3613.JPG

 

東京十天,就記錄到這裡,

花了很多時間紀錄,就為了數年後記憶淡去了,還有這些文字和相片可以緬懷。

很多時候快樂的本身不是因為去了哪裡或買了什麼,

而是途中牽著孩子的手穿梭人群的刺激、夜裡大家縮在小床上邊罵邊笑好擠....

相片和文字沒有記錄到的,期待,在某一天,某個環節,會被喚醒。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