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75.JPG

 

生活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朋友看我自己煮菜、做點心,她們覺得沒事幹嘛弄得這麼麻煩?出去買不就好了!

食物要切要洗,吃完還要洗要烘,

生活嘛...為什麼不簡單一點?

 

我聽了話,去超市看看她們推薦的蛋糕、麵包、豆漿....

可是卻見到原本簡單的原料偏偏出現好多我看不懂的添加物,

(告訴我,為什麼豆漿還需要再加鹿耳膠?.......)

許多在我廚房裡明明很簡單的東西,製造商就是有辦法把它們複雜化,

弄到最後我還真不懂,自煮和外食到底孰是簡單?孰是複雜?

 

我的冰淇淋原料是雀巢鷹牌煉乳,兩種口味,焦糖和原味,

因為它的原料只有生乳和糖,而且強調是市面唯一用鮮乳煉製,

如果家中沒有四歲小兒,我可能會邁向自製煉乳這條路,

但既然小孩還沒長大,那就用市售煉乳擋一擋。

 

莓果冰淇淋

材料:煉乳450g一條(擠出來其實大約三百多克)、鮮奶油350g,市場的莓果綜合汁隨喜

 

放在一起打發而已,簡單不?

 

但要說,加入莓果很多,成品卻只有淡淡紫色,

下次要試試看加入整顆覆盆莓和黑莓會不會更誘人一些....

 

焦糖核桃冰淇淋

材料:焦糖煉乳450g一條(擠出來其實大約三百多克)、鮮奶油350g、炒熟放涼的核桃適量

 

作法一樣,我的核桃放很多,

自己吃,千萬不要手軟,全加進去就對了,

我要的,就是滿口的核桃香呀........

 

DSC_7471.JPG

DSC_7472.JPG

DSC_7473.JPG

 

冷凍了兩天,想著要用鬆餅機製作冰淇淋脆餅,

結果踩到大地雷,誤信一個好可惡的配方,

弄得我整晚都跪在地上清鬆餅機的奶油,好心情都沒了,

冰淇淋也不用脆餅了,教小孩用湯匙用力地挖下去~~

 

大口怒吃,以消我心頭之恨!

 

這個比例有點太濃了,想是因為鮮奶油太多,

我下次要減少鮮奶油的用量,用鮮奶(成品會比較像冰沙)或是香蕉(多少吃點水果)取代,

再看看行不行得通~~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