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9.JPG

 

 

這暑假好多朋友都去日本搬鬆餅機,許多人問我最推薦加買哪幾個鬆餅模,

我總是大力推薦著帕尼尼烤盤,自己甚至也汰換一個。

Vitantonio的烤盤系列都好吸引人,我自己也邁入收藏的不歸路,

但是這一年來使用鬆餅機的經驗告訴我,網路上有許多食譜都不可信,

尤其鬆餅機其實很怕油,我之前試過塔模和餅乾模,

但都因為配方裡奶油含量太高,高溫加熱後不止從旁邊一直流出來,

奶油甚至從縫隙中流入加熱管線,

那一晚,只要打開上蓋或是把鬆餅機直立,奶油就緩緩因地心引力而流到流理臺,

我氣到搬出螺絲起子要拆了整台鬆餅機卻未果,

從此,殘留的奶油在無法清除的情況下只好罩上一個大塑膠袋,以防蟑螂聞香而來⋯⋯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教訓,

只要看到配方裡奶油量似乎有點高,我一定換成烤箱來做,

以後我的鬆餅機最好就只用少油,甚至是無油的配方,

尤其是餅模、塔模這類淺底的模具,配方更是要謹慎。

 

介紹我新的杯子蛋糕模,希望可以做得跟外盒一樣⋯⋯

 

IMG_3927.JPG

 

我喜歡這模具的細緻,

上層是杯子蛋糕的圓頂,下層模擬了蛋糕紙的摺痕,做出來就是個超迷你的杯子蛋糕。

 

IMG_3907.JPG

IMG_3906.JPG

IMG_3910.JPG

IMG_3912.JPG

 

這次是試做杯子蛋糕,一樣是拿出cuoca自由之丘鬆餅粉,

本來想要試試原味,事到臨頭看到桌上最後兩根發黑的蛋蕉,還是又忍不住加進去⋯⋯

 

IMG_3921.JPG

IMG_3924.JPG

IMG_3923.JPG

 

邊緣多出來的部分沒關係,派小幫手修剪掉就好。

 

放涼之後擠上鮮奶油,一定要放到涼,否則鮮奶油會癱軟掉,

然後放上小小的水果,再撒一點糖粉,

就像極了外面店家的下午茶!

 

IMG_3913.JPG

IMG_3917.JPG

IMG_3920.JPG

 

喔,我真喜歡這杯子蛋糕模,

只要有鬆餅粉和鬆餅機的幫忙,很快就可以有華麗的小蛋糕組合。

快拿出我浮誇的三層蛋糕架,準備喝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