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67.JPG

 

 

章魚燒機是在日本Big Camara買的,七月時特價日幣1280元,

我才不管匯率多少,一想到在家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章魚燒,立刻和我姊一人搬一台回台灣。

 

以前最喜歡吃章魚燒了,逢甲和忠孝路夜市的日船章魚小丸子,

一次買三盒,也是很快就吃光光。

沒小孩的時候是如此,有小孩之後也是如此,

後來還意外地發現我家三隻貓咪比我們更愛章魚小丸子,每次一買回來,牠們就喵喵喵地在旁舔舌頭,

我們每次都會把上面的柴魚片分給牠們,免得牠們爆走跳上桌偷吃........

 

回家試做的這一晚,其實我才歷經了失敗的冰淇淋餅乾食譜,

名不見經傳的小部落格格主配方,過多的奶油,

我難得終於用vitatonio餅乾模具來實驗,但太多的奶油加熱之後流出鬆餅機外,

甚至還進入加熱管線,變成一場大災難................

這就是比起部落格,我更相信食譜的原因,

起碼眾人推崇、試做過,可信度較高,

省得我花時間花金錢之後,又做到一肚子氣..............

 

所以,對於章魚燒的第一次開機試做,我小心翼翼地選擇名氣較高的部落格--阿妮塔愛生活愛廚房,

果然她的材料調出來看似很稀,其實非常成功,推薦給大家。

 

 

 

DSC_7451.JPG

DSC_7445.JPG

 

DSC_7459.JPG

DSC_7461.JPG

DSC_7464.JPG

DSC_7469.JPG

 

麵糊,先煮好的章魚腳,我沒有高麗菜,就用玉米粒代替,

在一陣受忙腳亂中,倒也是滾出一顆顆的小圓球。

小孩幫我刷上醬油膏,擠上美乃滋、再撒上柴魚片,

成品很像樣呀~~~~~~

 

DSC_7466.JPG

DSC_7468.JPG

 

320g的水量,配上100克低筋麵粉,

這樣剛好夠我的烤盤烤兩次,一共36個章魚小丸子(我買的是一盤18個),

這次做上手了,下回要認真地嘗試高麗菜版本,讓小孩多吃青菜!

 

心得是--

 

本來想要挪到客廳,讓小孩全部可以參與,

但其實製作過程油煙頗大,還是應該要在爐台上,讓抽油煙機把油煙排出去比較好。

 

還有,用普通的木筷實在太容易被油噴濺到,

這次製作,就燙傷了我嬌嫩嫩的右手無名指,

所以,我應該去買炸油條的那種長筷子回來,才可以安心讓小孩操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MAZEN章魚燒 章魚燒食譜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