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62.JPG

 

在我婆家,農曆節日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要拜拜,不可以提前,不可以延後,一切都要非常慎重。

這次清明連續假期,拜拜是落在星期一,假期的第三天,

我們心裡盤算過許多行程,娘家婆家各住兩天,還是玩一玩再回去拜拜,

聊著聊著,都是不想要白白浪費了這四天假期。

後來,我們鎖定離斗南較近的地區,看看是要做小鎮旅行,還是到古城一日遊,

台南是不感去了,元旦假期我們在台南的小巷裡塞到快瘋掉,

利用四方通行查詢到嘉義市還有些飯店空房,價錢也合理,

這裡也是Robin念書時很重要的地方,看電影、聚餐全在這裡,

要不,就來這裡回憶青春吧.....

 

十一點到達飯店,把行李寄放在Lobby,

趁著觀光客還不多,我們打算先去吃吃郭家火雞肉飯,再去排御香屋的飲料。

 

DSC_4248.JPG

 

抵達市區大約十二點,郭家前面已經排了一條小龍,但還算可以接受,

天很熱,小孩臉很臭,還好排了五分鐘就有位置..........

我們家人數眾多,非得要坐四~五人的大桌,出門吃小吃我都覺得好麻煩,

已經不像以前,跟Robin窩在小小角落就可以吃飯了......

不過這天很幸運,就是會有一整桌的位置留給我們,

我們有備而來,自備了環保筷和湯匙,擺明是要來文化路把小吃都吃過一輪的。

 

DSC_4252.JPG

DSC_4255.JPG

DSC_4257.JPG

 

人潮在我後面排隊,所以只拍了兩道菜,

當Robin點的小菜和湯熱熱鬧鬧擺滿一桌之後,我就沒辦法挪動了,

而且,小孩搶食太快,若再繼續照相,他們是不會留任何東西給我的,

所以,快吃吧!

 

DSC_4258.JPG

DSC_4259.JPG

 

接下來,去御香屋排隊。

 

之前已經有來這裡朝聖過一次,但是天色已晚,我光是點餐排號碼牌就排了半小時,

然後小姐指示我到另一邊排隊領取飲料..........

看看時間,根本不能再待,所以果決地放棄。

這一次,我是鐵了心一定要喝到的,

所以好好地從十字路口乖乖排隊,觀光客們不停延續著這條人龍的長度,

等呀等,等呀等,等著每三五分鐘往前挪動一點點,

看看手機罵罵小孩,相信我,其實不會很難熬。

 

終於,我排到了騎樓區,眼看著再兩個就可以輪到我了,

心中竊喜,總算有笑臉可以叫小孩跟緊我,別被路人給沖散了。

抬頭看看正要走過來的高大路人,看起來有點眼熟,

更可怕的是,連他旁邊的小孩都有點眼熟,

哇,是我姊夫一家人耶!......................

 

DSC_4265.JPG

 

我姊夫一家是計畫要去台南玩兩天一夜的,Line上面,我們也都不知道對方會來,

他們是在公路上面太無聊,決定路過嘉義時下來吃個火雞肉飯,

導航正好導到隔壁的噴水火雞肉,

姊夫早早吃完,一直很疑惑隔壁這群人龍到底是在排什麼,所以走過來看看,

飲料排行榜還沒看到,就看到正在大笑揮手的我。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他悄悄地跟我比了YA,要看懂喔!這次不是無厘頭的YA來YA去,而是真的要2杯,

我們總共點了五大杯飲料,開開心心地去旁邊等待了。

 

DSC_4267.JPG

DSC_4268.JPG

 

全部躲在柱子旁邊,由貝貝餵食綠豆湯,

去上廁所的我姊,走回來時,看到的畫面,竟是貝貝在餵著一個看不到臉的小男孩,

嚇得趕緊衝過來,要罵她可別胡亂餵,

定眼一看,這不是沈小魚嗎?.....................

一旁,是竊笑地QQ和沈寶貝,我姊著實傻了很久,才發現,哇,真的是巧遇。

 

DSC_4271.JPG

DSC_4273.JPG

DSC_4274.JPG

DSC_4276.JPG

DSC_4278.JPG

DSC_4280.JPG

DSC_4281.JPG

 

在路邊聊很久,還一起去買了方塊酥,

然後道別,各自趕赴行程。

 

我們下午計畫是要去檜意森活村,只是沒有料到天會這麼熱,

而且,裡面全是文創商店,是我們家興致缺缺的文創商店,

沈寶貝臉更臭了,

隨便看看,還是趕回飯店check in,大家好好吹冷氣吧。

(對,我完全沒有要描寫檜意森活村的意思...........)

 

DSC_4283.JPG

DSC_4284.JPG

DSC_4285.JPG

DSC_4299.JPG

DSC_4300.JPG

DSC_4307.JPG

DSC_4309.JPG

DSC_4314.JPG

 

在飯店好好看電視、上網、再睡個午覺,(我們家出遊最喜歡回飯店睡午覺了............)

等到五點半,天不是那麼熱了,又要往文化路夜市那裡去。

那裡有許多Robin學生時期最喜歡的小吃,包括四點才營業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我們討論著開車過去是不是太勉強,但Ribin覺得還好,

我們把車停到民族國小的地下停車場去,拖著小孩走到文化路大約十多分鐘,

順便用步伐感受一下嘉義小巷弄的風情。

 

晚上的文化路真是熱鬧呀............

這一天,林聰明的分店沒開,只有本店有營業,

所有人潮大概都擠在這裡了,我們拿了號碼牌,說大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

於是,先去隔壁坐著吃烤馬鈴薯,讓小魚熟睡一陣子,

他醒來之後,再晃去文化路夜市,本想吃黃毛丫頭東山鴨頭的,

可是天氣熱,我不太想要吃炸物,

旁邊幾攤的杏仁茶倒是很吸引我,坐下來品嘗也不負所望,

甚至還讓我外帶了兩杯回飯店......

 

IMG_1925.JPG

IMG_1922.JPG

IMG_1923.JPG

 

等我們再回來,幾乎要到我們了,

門口張貼告示,本日預估已經賣光,不再發放號碼牌,

有號碼的我們真是開心,就算要再等一下,也是甘之如飴的。

 

IMG_1926.JPG

 

在文化路幾乎吃半飽了,但就是欠這一碗砂鍋魚,

沒吃到它,就像是沒來嘉義呀...................

 

IMG_1931.JPG

IMG_1930.JPG

IMG_1928.JPG

IMG_1927.JPG

 

吃過,再信步走回停車場,

悄悄打個飽嗝,但是偶爾一次放縱真是令人愉快呀......

 

我對嘉義的計畫只有這樣,幾乎是把有興趣的美食吃過一次就可以打道回府,

不過第二天早上,Robin查著要帶我們再去哪裡走走,

從我們住的房間就可以看到北回歸線太陽館,那麼,退房之後,就去那裏吧。

 

省道上就可以看見這條紅色的軌道,告訴你,你正在北回歸線上。

 

DSC_4319.JPG

 

這是很有趣的經驗,沈寶貝上學期已經上過經緯線,所以知道這軌道劃過的意義,

但是另外兩小不明其意,只知道前方有座沙坑,快衝,不能玩輸人家!

 

DSC_4322.JPG

DSC_4325.JPG

DSC_4327.JPG

DSC_4329.JPG

DSC_4332.JPG

DSC_4334.JPG

DSC_4335.JPG

 

Robin去拍太陽館了,沈寶貝嫌熱,跟我坐在樹下乘涼,

看著弟弟搞笑,跑來跟媽媽炫耀這潔白泛著光芒的沙子。

 

DSC_4338.JPG

DSC_4339.JPG

 

在打煎山館露營時,記得仍是得穿長袖的,

可是這週天氣晴朗,尤其在北迴歸線以南,更加明顯!

(啊是有很南邊嗎?心理作用吧太太.....)

 

DSC_4337.JPG

DSC_4349.JPG

 

所以,小孩玩沒兩下,媽媽已經要熱暈了,

幸好我在暈倒之前有見到不遠處有兩個古早唧筒,趕緊把小孩喚去玩水,

這次出來我衣服帶得特別多,別擔心,盡量玩就是!

 

DSC_4341.JPG

DSC_4342.JPG

DSC_4344.JPG

DSC_4345.JPG

DSC_4346.JPG

 

雖然熱,但這裡還是好玩的,

可以想像夏天的傍晚,太陽漸沉,這兒會聚集多少孩子。

遠處廣播著大家可以進館看免費的影片,我心裡無限暢快,

啊....嘉義真是個好地方呀.............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