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82.JPG

 

計畫著週末回水里之前,想去別的地方繞繞,

聽聞百果山的溜滑梯好長好好玩,我們至今都還沒有去過,

和Robin說好之後,偏偏,就是連日的大雨,

天氣從晴朗又掉回濕冷的世界,平時最是爽朗的台中城,竟然也是連日不見藍天,

從地板到牆壁全是濕氣,陽台上的衣服都沒乾,這樣的天氣還要出去嗎?

偏偏從手機上查到星期六中午左右會有一段無雨的空檔,

孩子們帶著笑臉頻頻問著:可以去嗎?可以去嗎?

東西收一收,很篤定地說,去吧!頂多,吃些小吃再回水里去吧!

 

從八卦山隧道出來,雨勢漸大,我們找到百果山兒童公園,

遠遠遙望著這座大型溜滑梯,心知是不可能下去玩的。

勸退了小孩,我們決定去員林市區的寶雅添點生活用品、再去對面的寶斗肉圓,

也許,還可以去番薯市吃點冰呢~~

 

IMG_1710.JPG

IMG_1709.JPG

IMG_1708.JPG

IMG_1705.JPG

 

IMG_1701.JPG

 

結果,不只吃了肉圓,還去吃了清記冰果室的萬丹紅豆牛奶冰,

不只去了寶雅,還去了冰店隔壁買了一雙球鞋,

我們的員林小吃之旅,購物比小吃有趣太多~~

 

然後,天晴了。

 

還要繼續吃嗎?我搖頭,當然不要,

終於盼到雨停,我們來此的目的,不是為了讓小孩跑一跑嗎?

Robin載著我們回到百果山兒童公園,果然,溜滑梯上已經有對祖孫在遊戲,

兒童公園內的服務中心也越來越多人,大家都想趁著陽光露臉時出來走一走,

小孩們歡呼一聲,急急忙忙下車翻過圍牆就往裡面衝去,

想玩的心,是怎麼都攔不住的。

 

DSC_3859.JPG

DSC_3860.JPG

DSC_3868.JPG

 

我以為,衝下來的速度會很快,結果沒有。

可能是因為下雨,不管是用紙板鋪著,還是直接用屁股溜下來,速度都慢慢地,

有時候還會卡住呢!玩個三兩次,他們就失去興趣了,

倒是其他設施深深吸引他們,玩到不想回家。

 

DSC_3881.JPG

DSC_3883.JPG

DSC_3889.JPG

DSC_3890.JPG

DSC_3896.JPG

DSC_3898.JPG

DSC_3901.JPG

DSC_3904.JPG

DSC_3906.JPG

 

器材都是濕的,他們三個在其間穿梭,滿手的水,呵呵地笑著。

 

DSC_3910.JPG

DSC_3911.JPG

DSC_3913.JPG

 

這兩個女孩最擅長的,就是踩著這樣的繩索爬上爬下,

像小猴兒似的,動作比當地孩子更是俐索。

想當年,我最擅長的也是這個了,

可能是長期學舞,又不怕高,我很是能享受在裡面穿梭的快感,

尤其QQ可以在上面翻滾一圈又繼續在繩索裡追逐姊姊,

踩空了也不怕,奮力一蹬,又靠著繩索的彈力回到原位,

讓我又想起以前和伙伴們追逐的心情。

 

IMG_1715.JPG

 

DSC_3879.JPG

 

雨後,小黑蚊真是多呀!

不過就是拿著相機拍孩子們,我的兩隻手掌頓時就有三五隻小黑蚊黏上來,

然後太陽大大露臉,溫度飆高,我又是躲蚊子、又是躲太陽的,好生狼狽,

只有小孩不怕,奮力地玩著,深怕待會兒被媽媽叫上車午睡,那就慘了。

 

DSC_3918.JPG

 

再愛玩,也敵不過睡魔,

把熱壞了的小孩抓上車,兩個姊姊聽著蔡康永和侯文詠的歡樂三國誌,

走沒多久,小魚則是靠著安全帶睡到打呼,也就平順回到水里了。

 

 

後記

 

回到水里,把行李拿回我房間,我就昏沉沉睡到四點,

然後一躍而起,約沈寶貝再沿著水里溪河岸健行去。

下了一週的雨,我都要發霉了,不趁機走走怎麼行?

Robin在我們之前已經跑去車埕了,我們只求運動流汗,不在意里程數,

倒是結束會合之後,我們相約去買橘子工坊的百香QQ綠,

而後又被對面原本茶窯的香酥大雞排給吸引,又跟大家排起隊來......

 

IMG_1717.JPG

 

呼~~吃得好過癮!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