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9.PNG

 

這標題被我寫得好像是業配文............

 

當然不是!

 

六年前就使用iphone了,但是基本上我很少花時間在娛樂上頭,

前兩年買了apple TV才學著操作手機找到喜歡的影集、電影,但也是久久才使用一次,

更別說拿手機來聽音樂了!

我的耳朵,下班後永遠都在聽著小孩的聲音,一邊煮菜必須一邊盯功課,

有了沈小魚加入戰局之後,更是哭聲和尖叫聲不斷.......

 

幸好,時間會過去,孩子會長大,

這半年,我開始重新一點一點地有了自己的時間。

傍晚煮菜的時候可以有片刻安寧,家裡只有「篤、篤、篤....」的切菜聲,

三個孩子安坐在旁寫作業、畫圖...;

晚上,我也終於可以稍微看電視了,

寒假前才看完了瑯枒榜,和女孩們一起愛上梅長蘇這角色,

小魚在客廳跑跑跳跳、半玩半看著,若真是無聊了,才窩到我旁邊要我唸書給他聽....

 

漫長十年辛苦拉拔孩子的過程終於到了尾聲,『媽媽』的身分不再是那麼24小時亦步亦趨了,

每一天,我已可以短暫地擁有『我』自己,

看書也好,聽音樂也好,就連自己窩在床上寫手帳也開心呀!

 

一直以來,我很少購買itunes上的音樂,

不是不喜歡,而是沒有時間一一細選,

就算下載了,也沒有時間好好欣賞。

過年時,iphone跳出訊息,每個月150元-240元,就可以無限量地聽到三千萬首音樂,

(個人收聽150元/月,家庭共享240元/月),

現在前三個月免費,第四個月才開始收費,

加入會員之後,就可以跟整個apple music的音樂資料庫連結,

除了有廣播之外,還可以搜尋喜歡的音樂,

不需要下載,只要有網路,隨時就可以聽音樂......

 

反正apple很聰明,簡單輸入了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系統就會自動推薦我可能會喜歡的專輯或單曲,

古典的、歐美最流行的、日本的韓國的....應有盡有,不到幾分鐘,我就完全上手。

 

先看看『廣播』吧!

雖說是廣播,但就像個沒有主持人多話的電台,輪播著音樂而已,

一開始,我就是先使用廣播功能,

畢竟十年沒有接觸流行樂,這十年出了哪些歌星根本不清楚,

我點入華語流行樂,聽到不錯的聲音,就搜尋他/她出過那些專輯,

我的世界終於不再只有王菲、蔡健雅、、叮噹、梁靜茹而已.......

 

 

IMG_1429.PNG

IMG_1432.PNG

IMG_1431.PNG

IMG_1430.PNG

 

 

『最新精選』的部分,可以見到許多人氣新歌,

也有apple music全世界使用者的人氣排行榜,

我也會聽聽原來大家都在聽些什麼.........(真是阿桑了我!)

 

IMG_1433.PNG

IMG_1434.PNG

IMG_1435.PNG

 

『為您推薦』就是按照當初輸入的喜好,由電腦篩選出一些我可能會喜歡的音樂,

當初亂填了幾項,現在為我推薦的音樂當然也是雜亂無章,

看得我有趣極了。

 

 

IMG_1439.PNG

IMG_1438.PNG

IMG_1437.PNG

IMG_1441.PNG

IMG_1442.PNG

IMG_1440.PNG

 

我又重拾跑步的習慣了。

 

這大半年,歷經酷熱夏天,還有秋天時PM2.5的空汙問題,

我多半就踩家裡的踏步機算數。

電視就是為此而看的,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運動,聊勝於無,

可是這運動只是求心安,完全不見效果,

我又一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放任自己胖下去。

年後,我下決心要跑步了,剛好apple music也有健身音樂的選項,

星期三傍晚,我等著沈寶貝團練的時候,就戴著耳機在操場跑了半小時,感覺真好!

 

我想著,兩年前,是什麼契機讓我開始跑步?又是什麼原因讓我持續下去?

那時,也是過年後高居不下的體重,

所以夜裡把小魚交棒給爸爸之後,我是如此堅定地下樓運動去。

當時有紫萍作陪,知道有人在樓下等著,所以運動更能持續下去,

尤其是上了一天班、還聽了四五個小時嬰兒的哭聲後,我急需下樓走一走,

帶小孩的鬱悶、工作的不快、憋了很久的抱怨....

夜風裡,我們邊跑邊聊著,汗水如雨下,壞心情也蒸發在空氣中了。

 

紫萍即將臨盆,暫時無人與我夜跑,

這幾天我帶著耳機獨自跑著,有時是林憶蓮,有時是蕭敬騰,

自己默數著一、二、一、二....,怎及得上隨著音樂節拍配速有趣!?

以前很難熬的一圈,不過半首歌的時間就跑過,

下樓二三十分鐘的運動時間變得很好打發,流過汗的我仍是急急地回家準備陪孩子上床熄燈,

但在喝水更衣的空檔,我突然想到自己,心情,無比愉悅。

 

除了運動時聽音樂,我也期待煮菜時可以有音樂陪伴我。

 

廚房剛做好時,裝潢蔡先生笑著告訴我,

那潔白優雅的廚房如果可以再裝個音響,那做菜時心情一定很好!

我不懂他說的杜比全景聲,但是現在手機很方便,我可以用小喇叭把音樂擴大,

若是不夠,還可以用apple TV播放出來。

小魚對這些非常感興趣,耳朵貼著姊夫送小孩的X-mini小音箱,

為裡面傳來的音樂震動開心地睜大眼睛....

不得不說,這陣子音樂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好大的樂趣!

 

我用這一台,紅色款。

 

DCAI2V-A9006H1X8000_55ee7f15c9f0a.jpg

 

我像個初學者一樣,興致勃勃地把玩著所有功能,

如果也有好音樂,就快推薦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