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1.JPG

 

上個月買了兩本關於用野田琺瑯做甜點的食譜,

書中摺頁說明了所有甜點都是以野田琺瑯cabinet size(21*16.5*3cm)製作,當然也可以用尺寸類似的模具。

當時我在各通路都還找不到cabinet size,但是卻看到更美麗的月兔印,尺寸為21*17*3cm,

心中大喜,覺得這琺瑯盒不論是拿來備菜、裝早餐、或是當蛋糕模具都甚美,

而且如我所想,扁平式的模具用來烘焙時所需要的時間遠比高而深的模具要短,

省時省電,而且烘烤時間幾乎跟我平素烤肉烤魚的時間差不多,

隨著菜餚一起進烤爐,幾個按鍵就完成晚餐的主菜和甜點,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呀~

 

DSC_2013.JPG

 

第一次嘗試的,是食譜中的蜂蜜蛋糕。

 

研究一下這兩本食譜,這樣尺寸的模具,需要的蛋是二到三顆,

幾乎都是以此為基準,發展出各式的蛋糕。

所以我也準備了三顆蛋,放到室溫,

量了黃糖、高筋麵粉、蜂蜜和熱水,非常簡單的材料,相信會是質樸的好味道。(自製蛋糕所追求的,不就是這樣嗎?)

食譜上說烘焙只要著高出三公分,因為我的烘焙紙沒有摺太高,索性再拿出另一個鑄鐵小烤鍋,

短短幾分鐘,熱呼呼的蜂蜜蛋糕出爐,滿室香甜,三兩下小模子的就被挖空,

大的則硬是被我留下,當作第二天早餐的甜食。

 

DSC_2011.JPG

DSC_2012.JPG

 

書中的分量做好,其實是一個琺瑯盒再加一個方形鑄鐵模,

其實我應該大膽一點,把它們全塞在一個琺瑯盒烘烤就好。

 

密封好,放進冷藏,我說這步驟其實就是熟成,

第二天打開來,冰冰的吃,蜂蜜香會更明顯,是另一種風味。

 

DSC_2014.JPG

DSC_2016.JPG

 

我喜歡這個尺寸,可以一次完食,不用在冰箱裡佔太久位置。

前幾天去食品材料行,一時興起買了一瓶煉乳,才慢慢翻食譜要怎麼做,

被我看到松露玫瑰的家賊蛋糕,相片中煞是美味呀~~

外面買不到,我們就自己做做看,

原食譜的蛋量是四顆,估計是給兩個琺瑯盒才夠,

可是要過年了,想把冰箱內奶油清光(然後好買另一個牌子的......),

所以就修改松露姊姊的配方,弄成適合我家材料的份量,

200g奶油全下去,配上四顆蛋、整瓶三花煉乳(388g),和200g低筋麵粉,

液體類依序用攪拌機打到乳白色略發泡,然後篩入麵粉攪拌,

一個月兔印不夠,我請出獵鷹琺瑯來幫忙,190度C三十分鐘,

出爐了兩個煉乳蛋糕,表面微焦,燈光下閃閃動人,看起來.....真是罪惡~~

 

IMG_1018.JPG

IMG_1020.JPG

IMG_1022.JPG

IMG_1025.JPG

 

我最喜歡磅蛋糕自然的裂紋了!

 

IMG_1019.JPG

 

晚餐時分,它們就在桌上放涼,

沈小魚等不及,扒了兩口飯便告訴我他吃飽了,可以吃甜點了....

 

IMG_1026.JPG

IMG_1033.JPG

 

邊緣微焦的地方,是最為好吃的地方,

切了一塊還不夠,再切一塊,又要再一塊,然後,加入了兩個姊姊,

我只好一直切、一直切,切到我要留給紫萍這孕婦的份量都快沒了,才喝令他們住口。

 

IMG_1031.JPG

 

看到邊緣那脆脆焦焦的部分嗎?難怪松露姊姊說她要吃時,還會切片再用奶油煎過,

我想,那應該是美味到爆表吧!

 

IMG_1030.JPG

 

呼~~好吃、好吃,但是太太太罪惡了................

 

我旁邊不該放水果的,而是應該汔一壺茶,(咖啡?喔,我覺得那會太濃郁了。)

等我瘦下來了,再烤兩盤,然後挖出Robin上好的茶葉來做下午茶才是.......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