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55.JPG 


學期末一直是最忙的時候,

除了例行學期末該做的事情之外,因為一放假我們要離開台中渡個小假,

所以冰箱時才不敢添、總想著要清空了才能放心走.....。

正巧,最近老是看到一些網友分享『一鍋煮義大利麵』,

顛覆了我以前料和麵條必須分開煮的概念,

(是呀,這也是我以前對煮義大利麵最厭煩的步驟,怎麼比得上我中式大雜燴的湯麵方便呢?)

以後要煮義大利麵就簡單多了。


完全就是個清冰箱的做法,先把前一天因為賣相不好、不售小孩青睞的烤翅腿拿出來,

反正裡面已經有洋蔥和先醃後烤的小翅腿,我只需要準備切片的蒜頭即可。


DSC_2837.JPG 

DSC_2851.JPG 


然後,熱油鍋煎香蒜片,然後把洋蔥和翅腿放入,再鋪上麵條,

然後準備一壺水,把水加到可以覆蓋到全部食材的高度,

一開始,會很猶豫水量是不是太多,但其實煮熟後到上桌的過程麵條仍是會再吸水,

試過幾次,真的,一定要蓋過食材的水量才會夠。


DSC_2854.JPG 

DSC_2856.JPG 


然後,丟兩片早餐起士片,讓醬汁更濃稠,也順便調整整鍋麵的味道,

融化的cheese會讓醬汁更滑順,而且多了一些奶味,

這算是我們家的偽白醬,身受小孩愛戴。


DSC_2858.JPG 


上桌。


DSC_2860.JPG 

DSC_2862.JPG 


另一次是好好準備了新鮮的蛤蜊和菇,從炒培根和蒜片開始,

弄了一鍋的蛤蜊義大利麵。


DSC_2685.JPG 

DSC_2686.JPG 

DSC_2689.JPG 

DSC_2691.JPG

 

配上cottage cheese烤菠菜,和當季的水果,

雖然很簡單,但就可以大大方方地跟小孩宣布「咱們今天吃西餐呢!」....


煮義大利麵變簡單了,要洗的鍋子也變少了,

嚐起來的味道沒有太大不同,相信我,沒人會發現這是偷呷步的義大利麵,

有了這一招,以後我們家吃義大利麵的次數一定會變多的!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