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26.JPG 


我一向喜歡聖誕節,

像是在為農曆年暖身一般,從此刻起,一直到年初五,都是一片幸福歡喜。


曾經在一處部落格見到版主的文字(部落格真是教我許多事情呀......),

她說著她因為喜歡聖誕節,真希望這節日的氣氛可以多延續幾天,

而非僅在耶誕夜和家人享用大家便作罷,

所以拿出珍藏的有聖誕裝飾的盤子和擺飾,在家裡熱熱鬧鬧幾天,

非把耶誕的鈴聲留在家裡不可..........


孩子還太小,我還無法把我藏在櫃子裡最深處的聖誕紀念盤組拿出來,

總想著有朝一日小魚也大了,桌上擺滿皇家哥本哈根的聖誕系列一定很美。

而現在我只能時時警惕著自己擺盤要美觀更要耐摔,

扣掉LC不說,大同潔白輕薄的瓷器和日本琺瑯是我家最常使用的盤子,

符合兩個姊姊愛美欣賞美的天性,也可以承受男孩偶爾的不小心。


DSC_2425.JPG 


這天晚餐其實吃得很中式,但是上禮拜便已買好了聖誕小擺飾,

有在雪花裡呵呵笑著的聖誕老公公,和一組四小個的禮物造型蠟燭。

三角旗和小麋鹿已經從淘寶到貨,還沒時間擺上呢!

但小魚已經殷殷期盼著見到燭光閃爍,即便今晚的餐點很家常,也是想和孩子慶祝一下。


DSC_2434.JPG 


一小鍋滷鴨,一小鍋肉骨茶湯,清燙芥藍,和一盤小番茄與櫻桃,

特別的是還有紫萍去薑麻園買的醃李子(誰給我咬一口?),和麵包劇場的帕馬森舒芙蕾,

孩子們各有一小杯葡萄柚綠茶,Robin還說待會兒回家前要去幫大家帶些鹹酥雞.....

因為顧及小孩的健康和口味,我不好天天以西式大餐自娛,

但是每天用一點點的不一樣來體會節慶的味道,也是很快樂的。


DSC_2436.JPG 

DSC_2431.JPG 


大家幾乎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四盞小蠟燭綻放光亮,

就連蠟油漸融,滴落在布巾上,都能引起三個孩子一陣驚呼,

連貓咪都要上桌用爪子探一探...........


DSC_2427.JPG 


肉骨茶一會兒就見底了。

此時手機告訴我台中的夜晚只有11度(這是台中郊區的溫度吧??),

屋子裡因為有了燭火和熱湯,一點兒也不顯冷。

舒芙蕾蛋糕非常濃郁好吃,大膽的訂了兩個,

它最特別的是吃不完的部分可以冷凍起來,約有二十天的保鮮期,

每次切下一些當作飯後的甜點,我們的家常越來越有餐廳的派頭了。


上網見到珈常菜的手風琴馬鈴薯,心想著小孩一定會喜歡,

既然配菜先行決定了,那主菜是不是該個牛排雞排才好?...........

成天鎮日都在想著這些,手扎裡密密麻麻記錄一大堆食譜,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心情,真是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