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73.JPG 


太久的日子了,早上都是一包starbucks的VIA加點牛奶,就是我的晨間咖啡,

不是不好,只是幾年下來,我終於想要換了,

正好看到葉怡蘭的PEKOE以鍋煮奶茶的概念,販售鍋煮咖啡的豆子,

上網查了一下,在古老的年代,鍋煮本來就是人們喝咖啡的方式,

只是過渡萃取的話,擔心咖啡因或是其他不好的物質也跟著釋出,

所以現在大多崇尚在最短時間內濃縮出咖啡的美味。


那........也就是說,鍋煮的話,只要盡量縮短烹煮時間就可以囉?


我上網訂購了一包早餐/鍋煮咖啡,決心要來試一試,

鍋煮奶茶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個非常熟練的技能,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讓茶葉再多煮一些,讓它釋放茶香,

也知道什麼程度的澀味,在加入鮮奶之後最是剛好。

而鍋煮咖啡呢,就試試看在短短幾秒之內讓咖啡豆釋出香氣,

然後加入鮮奶立刻熄火,讓溫度不超過60度,

這樣的方法,也許可行呢!


DSC_1672.JPG 


starbucks是用10g的咖啡粉,搭配180cc的水量,

我決心實驗加奶的版本,於是用10g的咖啡粉,搭配135g的水量先煮滾,

沸騰後加入135g的冰鮮奶,立刻熄火,

用濾茶葉器濾掉咖啡渣,果然成就一杯相當濃郁的拿鐵。


我用DANSK的牛奶鍋來煮,分量剛剛好,

但要注意的是,咖啡粉一放去後,短短幾秒就會噗鍋,

(所以其實也無法久煮.......)

所以我都煮個三五秒鐘立刻關火。


DSC_1674.JPG 

DSC_1675.JPG 


真濃!

放入一顆我珍愛的鸚鵡方糖,微微的焦糖香最適合搭配咖啡了!

下一回水量和奶量都可以再增加一些些,想嘗試調整為150g水:150g奶,

看看會不會更合適。


訂了寒假的手沖咖啡課程,生活的樂趣,我仍在發掘中,

有了鍋煮咖啡加上手沖咖啡,相信日後我家的餐桌會更豐富多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KOE 咖啡 鍋煮咖啡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