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68.JPG 

年初在蘇發福日記中看到香港Le Creuset 2015年新色薄荷綠時,

心裡就讚嘆著真是好漂亮的顏色!

終於等到台灣也進貨了,選定我沒有的尺寸---21公分橢圓淺底鍋,慢慢等貨運送來。

買了這個鍋子後,我就跟紫萍說我再也不買鍋子了,

累積了所需要的尺寸了,我從此收手不碰鍋具,

至此之後,我要努力發揮每一個鍋子的價值,

讓它們在我小廚房的爐台上努力工作、直到壞掉為止!(激昂握拳)


DSC_1469.JPG 


為什麼會選擇淺底的呢?

說實話,這個鍋子容量不大,

雖然是21公分,但這是最大長度,窄的寬度大約是16公分,

簡單來說,就是只比我的手掌大一些。

我並不是要買這鍋子來煮湯的,它主要的用途在於煎、煮、烤,

甚至放些油當作炸鍋也沒有問題!


開鍋時,是先煎了一些花椰菜和番茄,

然後倒入蛋汁、撒了帕瑪森cheese做成烘蛋。

後來,直接鋪了兩支鹽麴醃過的去骨雞腿,烤成juicy juicy的,

週間上班日,這樣容易完成又好吃的料理,每個煮婦都該會呀!

因為它的輕巧好移動,不像其他LC的湯鍋一樣笨重,

所以我想拿來煮日式親子丼的雞肉、醬汁和滑蛋也不錯,好了就倒在白飯上....

又或者,拿來烤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若沒有專門的器具可是會塌陷的,但如果容器較扁,則可以解決這問題,

我看著部落客珈常菜分享許多用LC來烤蛋糕的方法,卻始終沒試,

是不是該去買些蛋來烤個巧克力戚風?.........


後來我默默地找出苦甜巧克力豆,翻出冰箱僅剩的兩顆蛋,

上網找找食譜,居然也被我找到了食材跟我一樣寒嗆、可以簡單完成布朗尼的作法,

那就來試試吧!


苦甜巧克力豆---140g

因為不夠,所以又翻出GODIVA草莓巧克力湊足了共160g

奶油---75g

蛋---兩顆

麵粉---70g

泡打粉---一小匙

核桃---隨興,多撒一點無妨


先隔水加熱巧克力和奶油,做成柔順的巧克力糊,

然後拌入蛋液,再篩入麵粉和泡打粉,就完成了。


DSC_1584.JPG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進180度C烤箱烤30分鐘(我覺得太久了,應該20分鐘就好)

但中心部位太乾,我喜歡會沾黏的口感。

然後,忘記加糖,事後淋上糖漿了事,卻意外地讓沈小魚誇讚好吃~~


DSC_1586.JPG 

DSC_1588.JPG 


淺底鍋的好處,就在於蓋上鍋蓋後進冰箱也是好收納。

我的布朗尼出爐時已經快要晚上九點,絕對不該放任自己多吃,

所以蓋上鍋蓋,進冰箱冷藏,不怕沾染了其他味道,

而冰冰的吃,讓巧克力更順口,也讓糖漿有時間緩緩地潤澤蛋糕體,

會更美味。


DSC_1593.JPG 


用琺瑯鑄鐵鍋需要鋪烘焙紙嗎?

我想,是看你製作的蛋糕而定吧!

像布朗尼這種高油脂量的蛋糕,高溫泌出的油脂就夠多了,

實在不需要擔心黏鍋,所以我根本沒有放烘焙紙,

而切開後也可以見到鍋底乾乾淨淨不沾黏,非常好清洗。


嗯,今天下班後要再去買菜,

下次要試試少份量的壽喜燒、滷肉燥、戚風蛋糕..............

新鍋子的美好,就在於帶給我無限多對料理的想像,

因為有它們,所以我越來越喜歡待在廚房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