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57.JPG 


啊............怎麼會有設計如此簡單、卻又如此上相的盤子呀..............


DSC_9430.JPG 

DSC_9433.JPG 


我覺得自己對獵鷹琺瑯的愛,已經無以復加了,

原本以為已經退燒,但是上禮拜在陽光下看著圓盤上盛裝的簡單菜餚是如此跳色,

我的心就像又被狠狠撞了一下,對這樣經典的藍邊白盤重新愛不釋手。


DSC_9362.JPG 


它的尺寸一定是特別研究過的,

一人份的食物落在盤子中央,露出恰恰好的白色盤緣,

擺多些,它毫不遲疑地包容;擺少些,琺瑯的光澤閃耀,遮掩掉食物的寒嗆。

當作一人份套餐的餐盤很好,當作中菜盛裝單一菜餚也棒,

怎會有這樣的盤子如此落落大方,怡然成為餐桌的主角與配角?....


DSC_8843.JPG 

DSC_8845.JPG 

DSC_0253.JPG 

DSC_0255.JPG 

重點是,獵鷹琺瑯的價格不高,尤其圓盤最好入手,

網路上的價格大多是四個一組,售價1380左右,

平均一個盤子才345元,比起貴森森的日本食器,是否覺得這英國經典品牌親民許多?


DSC_8817.JPG 

DSC_0018.JPG 

 

undefined 


一直以來,我們家都是使用著一張陳舊的木桌,

木桌是剛結婚時和Robin一起挑的,簡單樸素是當時我們倆的風格,

長久下來,木桌上的漆因為不均勻的受熱而斑駁了,但我們還不想換掉,

用餐時,多鋪一張餐墊或是小餐巾,就可以為生活多出很多趣味,

尤其是獵鷹琺瑯一端上,連空氣似乎都明亮許多,

暗色的木桌再也不討人厭,反而因為映襯出琺瑯的色澤而讓我欣喜。


DSC_7945.JPG 

IMG_7861 


帶到戶外更是美麗呀!


獵鷹琺瑯其實非常輕,四個堆疊一起收納,剛好適合我家帶出去露營或大小旅行,

我也當然會擔心它們在行李裡碰撞會留下傷痕,

所以大部分購買獵鷹時的瓦楞紙板我都會留下,如果要外出,就墊在碗盤中央防撞。

其實圓盤的瓦楞紙沒有留,但是多次外出都有矽膠墊或是布巾包著,

加上物品多,每一樣都牢牢地固定在自己位置,並沒有明顯傷痕。


DSC_5544.JPG 

IMG_9450 

DSC_1060.JPG 


許多相片,就在當初從PChome轉來痞客邦的過程中被遺落在舊版,

雖然硬碟中還有,但實在已經沒有心思在一張一張翻出來。

可是,這些美麗的餐具是帶給我如此大的歡愉呀............

光是這樣細數著相片,那些旅行的記憶與用餐的心情就會一一浮現,提醒我曾經有的美好,

既然如此,那麼,現在匯集也不遲呀!

我的圓盤,我的派盤,我的烤盤,

鍾愛的藍色和紅色分別適合夏季與冬季,點出餐桌上的清爽或溫暖豐盛,

就讓我好好整理,不定期增加,自己看著,也是開心到不得了呀。


以前舊版的紀錄

http://mypaper.pchome.com.tw/upon33/post/1328587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鷹琺瑯 獵鷹琺瑯圓盤組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